M-BENZ CLK 63 AMG Black Series

F1 Safety car血親兄弟

記者:haya 2007-05-01

M-BENZ的高性能殿堂—AMG性能中心最近又有新作推出,除了之前的CL65AMG之外,小型雙門敞篷跑車CLK則是加入了該中心的「Black-Series」黑色系列陣容。CLK 63 AMG Black Series移植了大量來自於BMW從賽車場上所累積的科技與經驗,也與F1的安全前導車(Safety Car)有相當大的血親關係。

5

在狂猛的6.3升V8引擎推波助瀾之下,該車擁有507匹最大馬力,從0~100km/h加速只需要4.3秒。這具V8引擎經過了競技化取向的調校,包括AMG Sport排氣系統以及最適化的散熱系統設計,來承受駕駛者盡情的激烈操駕。無論在動力或底盤懸吊系統上的配置令人難以挑剔:經過改良的AMG SPEEDSHIFT 7G-TRONIC 變速系統,在各個速度範圍帶都有非常靈敏的動力輸出反應,AMG的競技用懸吊可以根據駕駛者的操駕習慣作非常精細的調整;後軸差速鎖定則提供了適切的循跡能力;前360mm/後330mm大口徑通風碟盤由複合材質製成,賦予車子高度的制動力。前265/30R19、後285/30R19大尺碼跑車胎(搭配19吋輕量化AMG鍛造鋁圈)則是堅實抓地力與高過彎極限的最佳保證。


5

因為更為強悍的動力與賽道競技的設定,CLK 63 AMG Black Series有著更接近工廠賽車的神情。車頭下方就是大面積的氣壩,與側邊的碳纖維散熱導流出口來導入/出大量散熱氣流;19吋的輪胎由暴龜輪拱所罩蓋,在車尾則可看到車底的擴流板鰭片與主動散熱器,將AMG四十年來一貫的賽車氣息展露無遺。


5

同樣充滿賽車風格的車室內,使用了大量的黑色飾板搭配鋁質金屬飾件,例如中控台上的碳纖飾板、車門飾板與排檔桿、車門扶手、引擎START/STOP按鈕等處的鋁合金處理。鑲有銀色AMG logo的黑色跑車桶椅使用防火材質。方向盤直徑縮小至365mm(標準款為380mm),盤幅下緣為平底設計,對於駕姿與操駕時的就手度會更好。外覆碳纖飾板的儀錶大大的320km/h極速刻度頗能振奮駕駛者的心。上面當然不是簡簡單單秀個轉速、時速等資訊就了事,在變速箱的M模式之下,會有超轉建議升檔的提示,左側類似時鐘刻度的儀錶則是「競技計時鐘」,用以顯示單圈時間、最快圈時間、最快與平均車速以及賽道長度等資訊,對於經常至賽車場作練習或狂飆的人是很有用的設計。CLK 63 AMG Black Series預計於今年六月上市,來歐洲各地的賽車場又要擠滿一堆三星廠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