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式底盤+科技內裝 全新世代VWCV Caddy Maxi上市

記者:Alegna 2021-07-16

福斯商旅在台發表全新世代的Caddy正七人座車款,汽油及柴油車款的正式售價是:122.8萬、132.8萬,若於8/15以前下訂,今年12/31交車,則可再折價3~4萬。本次Caddy最大進化在於搭載福斯家族MQB轎式底盤,除了後懸吊系統使用複合式圈狀彈簧設計,座艙也導入彈性多變化的座椅機能,並配置數位科技化配備,提供駕駛安全舒適的駕乘體驗。

4
▲福斯商旅引進的Caddy Maxi TSI Life及Caddy Maxi TDI Life,正式售價分別是122.8萬、132.8萬。

Caddy車系自2006年第三代起開始導入國內銷售,迄今已有15年。本次引進的第五代Caddy Maxi正七人座休旅,從設計、乘用舒適到駕駛操控等不同產品面向皆全面更新,進化的幅度相當驚人。外觀設計上,導入福斯家族新世代設計語彙,將車頭廠徽與鍍鉻飾條完美融合,並配置全新LED頭燈組、全天候輔助照明燈(含彎道照明功能),下氣壩造型更採用相當前衛的幾何風動設計,塑造出科技與年輕質感。俐落造型搭配流線設計,使得Caddy Maxi車系風阻係數僅有0.30,對於降低油耗、風躁聲和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更有幫助。

直立式尾燈設計是本世代Caddy特色之一,其中TDI Life版更導入LED發光科技。
▲直立式尾燈設計是本世代Caddy特色之一,其中TDI Life版更導入LED發光科技。
全新Caddy Maxi另一個亮點是車身曲線動感流線,車側後視鏡除具電動摺疊、電動調整及加熱除霧功能,也採用高亮度黑色塗裝。全新側滑門設計,也兼具視覺美感和使用便利性;TDI Life版車尾則標配直立式LED高亮度尾燈,搭配全新車型銘牌及廠徽設計,營造出更簡約時尚的設計質感。


4
▲全新LED頭燈組內建全天候輔助照明燈,並含彎道照明功能。

車室座艙的改變幅度更是本次改款重點,整體配置充滿現代感並兼顧實用機能性,採用福斯車系新世代中控設計思維,透過整合全新一代觸控面板,以數位化、簡約化、直覺化的面板顯示取代傳統旋鈕與按鍵,舉凡位於駕駛座左側的數位觸控車燈組控制面板、中控台觸控式功能快捷鍵整合多項車用功能、新世代多媒體影音系統、電子線傳式排檔系統、按鍵式電子手煞車及觸控式車艙LED照明燈等,營造出煥然一新的科技氛圍。

車系標配 8.25吋觸控螢幕原廠影音系統,功能整合上更趨完善。
▲車系標配 8.25吋觸控螢幕原廠影音系統,功能整合上更趨完善。
中控螢幕尺寸也是同級車款中最大,採用Composition 8.25吋觸控螢幕原廠影音系統,並結合APP-Connect手機多媒體連結功能,功能整合上更趨完善。融入駕駛導向設計的中控台,不僅讓駕駛者使用上更為便利,也更易讀取各項行車資訊;車上的三幅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含換檔撥片),可整合行車資訊控制、多媒體系統控制、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達到手不離盤即可進行直覺化操作。
電子線傳式排檔系統造型小巧,也因此增加更多可用車室空間。
▲電子線傳式排檔系統造型小巧,也因此增加更多可用車室空間。
此外,全新Caddy Maxi車室座艙內部亦整合許多便利的大型儲物空間設計,包含駕駛艙車頂置物區等,更是同級唯一配置在第二、三排座椅車頂出風口,大幅提升乘坐舒適度。


4
▲二、三排設有車頂專屬出風口,提供更舒適的空調效果。

側滑門開口特別寬敞,提供後排乘客進出車輛時最佳的便利性,而車內更配置可彈性多變調整的輕量化座椅,包括多功能的副駕駛座折疊座椅、可調整椅背傾斜度、傾倒、翻摺、拆卸的舒適第二排三人座椅、具備單座傾倒功能的第三排雙獨立座椅等,讓車主能夠輕鬆拆卸並打造平整的車室空間,並且可依照不同旅行的使用需求,創造出最高達3,105公升的超大空間。

3
前座椅及第二排乘客艙提供雙Type C充電插座以及全車置杯架,Caddy Maxi TDI Life車型更配置Air Care Climatronic雙區電子恆溫空調系統,以及Art Velours高級絲絨座椅含第二排多功能摺疊桌,在乘坐舒適度上更是有感進階。


4

在底盤及動力科技方面,搭載福斯集團最新世代MQB轎式底盤,配置全新設計的複合式圈狀彈簧後懸吊系統,舒適度媲美轎車,動態表現也更為優異,同時還降低車身的離地高度,使乘客進出車輛更便利。

3
全新Caddy Maxi TSI Life及Caddy Maxi TDI Life的動力部份則分別搭載1.5升TSI渦輪增壓汽油(最大動力114ps / 22.4kgm),以及全新EA288 Evo系列的2.0 升 TDI渦輪增壓柴油(最大動122ps / 32.6kgm);這具1.5升TSI渦輪增壓引擎同步配置ACT汽缸歇止功能,在時速130km/h以下進行定速巡航行駛、並處於1,400-4,000rpm低負載狀態下,即會自動切換為二汽缸運轉模式,達到減少燃油消耗之目的,為其創造出16.3 km/l的平均油耗。至於2.0 升 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雙重SCR廢氣處理系統,以及引擎滑行功能,平均油耗更有20.2 km/l的出色表現。二款車型均搭配全新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加上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轉向系統,提供駕駛更輕盈與精準的轉向反應,也確保最佳操控性和穩定性。


4
▲柴油款標配Lane Assist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 (含修正輔助功能)。

在安全方面,以最新「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整合全速域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具備Stop & Go功能,前車減速靜止情況下,ACC系統可等待10 秒,如前車再次起步則可自動跟上。另外還有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含AEB自動輔助緊急煞車功能)、前方行人監控系統、PDC 前後停車導引系統、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駕駛疲勞偵測警示系統、MCB二次碰撞預煞系統等;此外,Caddy Maxi TDI Life更搭載Lane Assist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含修正輔助功能)。

3
疫情期間,為體恤與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福斯商旅特提供「唯你醫護專案」,提供零頭款、首年低月付、超低利率分期,讓醫護人員將全新世代Caddy Maxi輕鬆開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