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油電超跑 McLaren Artura火速抵台發表

記者:Alegna 2021-02-24

McLaren Artura才在2月17日全球首發,台灣相隔一週旋即進行正式發表!Artura是McLaren首款非限量高性能油電混合超跑,底盤採用碳纖維單體設計打造,極致輕量車體結合680PS強大動力,具備零百加速3.0秒的表現,還能以純電行駛30km。台灣首批接單價1,280萬元起,預計第四季開始交車。本次除了為Artura進行發表,科技超跑Speedtrail同時也驚喜現身,完美陣容傳承McLaren新世代超跑篇章。

4
▲全新McLaren Artura具備超輕車體、強悍動力、極致操控以及節能特性,輔以實用配備及駕駛輔助科技,樹立新世代超級跑車新標竿。

Artura是McLaren品牌最新世代的高性能油電混合超跑,底盤結構採用專為搭載高性能混合動力系統開發的輕量化碳纖維單體設計(MCLA),車身更以超溫塑型鋁合金及碳纖維打造,因而具備極致輕量化的特質,並且保有McLaren一貫銳利折線及簡潔車身線條的特徵。

車身造型融入空氣力學及美學理念,引擎散熱及導流皆進行最佳化安排。
▲車身造型融入空氣力學及美學理念,引擎散熱及導流皆進行最佳化安排。
全新MCLA結構包含車載電池安裝空間及精簡25% 乙太網路線組設計、提供更高傳輸速率的電能科技結構,結合OTA雲端更新功能,完美體現 McLaren底盤設計的全方位躍進,兼具高強度與輕量化成果,淬鍊賽事領先科技達成獨步業界的輕量化與動力技術優勢。


4
▲油電引擎系統位在後方,散熱水箱及冷排則藏身車頭,左右車側各設置一組加油孔和充電孔。

動力搭載全新M630 雙渦輪3.0升 120°夾角V6 引擎,結合軸向電磁馬達及7.4kWh 車載電池,綜效輸出擁有680PS、720Nm的性能水準,由於車重僅 1,395 kg,換算488ps/tonne的馬力重量比傲視同級。Artura的油門反應極快,使其擁有0-100km/h 加速3.0 秒、0-200 km/h需時8.3 秒的性能,極速更可達 330 km/h。此外,還能以純電模式行駛30公里,平均油耗約21km/l 的水準也是McLaren所有車款中最佳成績。

3
相較於經典混合動力車款 McLaren P1 ,Artura 所採用的馬達科技提升高達33%效率。配備於Artura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PHEV) ,以標準 EVSE 充電組進行充電時,僅需 2.5 小時即可充至 80% 電量,也可根據所選行駛模式自燃油動力系統進行回充。


4
▲一體成型跑車座椅提供最佳包覆性,用料質感皆屬高檔。

這具引擎除採用賽車取向的120 度夾角使渦輪增壓器得以被安置在V型汽缸之間,大幅降低車身重心並節省空間,緊湊設計縮短進排氣路徑以獲得最佳效率。運用Formula 1常見的3D列印技術,不僅在散熱效能上精進,更強化曲軸設計,將轉速極限提升至 8,500rpm,最大化性能表現及駕馭樂趣。配置首次搭載於McLaren車系的全新雙離合器SSG八速變速系統,結合電動馬達倒退檔位,成功縮短40mm變速系統長度,減少體積也完美契合極致輕量化訴求。


4

Artura同時也是首款搭載電子差速器的McLaren車型,全新後輪懸吊結構,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及液壓轉向系統全面再優化,融合雙 A 臂與多連桿優勢,大幅提升車輛敏捷度、動態表現及車身穩定性。McLaren Artura還與Pirelli合作開發專屬高性能配胎Pirelli P ZERO CORSA,藉由Cyber Tyre創新技術展現可媲美其他車款P ZERO Trofeo R 的貼地能力。


4

內裝細節及輔助科技也全面進化,其中全新開發的MIS II資訊娛樂系統及高解析度螢幕,不僅可高度適配智慧型手機連接及鏡像輸出,導航系統、賽道遙測系統 (McLaren Track Telemetry) 和動態甩尾控制系統 (Variable Drift Control) 全面再升級,打造無與倫比的人車互動樂趣。全新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 (ADAS) ,包含智慧型定速巡航暨全速域跟車系統 (iACC)、車道偏離警示、自動遠光燈切換以及路牌辨識系統,將McLaren Artura與日常生活風格完美結合。

McLaren Speedtrail在Artura新車發表現場驚喜現身,象徵傳承McLaren新世代超跑篇章。
▲McLaren Speedtrail在Artura新車發表現場驚喜現身,象徵傳承McLaren新世代超跑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