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引擎首度引進 2021 M-Benz GLS 450 4MATIC展現豪華新力量

記者:Alegna 2021-01-25

Mercedes-Benz旗艦七人座休旅車GLS首度引進汽油引擎車款GLS 450 4MATIC,以直列六缸搭配48V EQ Boost ISG系統,帶來更強大且穩定的動力,而其兼顧家庭使用大空間及豪華質感座艙更是最大賣點,至於正式售價則是495萬。

4
▲新引進的Mercedes-Benz GLS 450 4MATIC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495 萬元。

以原GL車系更名的GLS,原本新世代車款只引進GLS 350d及Mercedes-AMG GLS 63兩款車型,今年則首次引進新款汽油引擎動力GLS 450 4MATIC,搭載代號M256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提供367匹馬力及51公斤米扭力的輸出表現,結合48V EQ Boost ISG 系統,額外提供 22 匹馬力輸出,創造0-100 km/h加速6.2秒的性能表現,同時亦能擁有亮眼的油耗成績。


4
▲GLS車款首度引進汽油引擎,搭載直列六缸搭配 48V EQ Boost ISG 系統,帶來更強大且穩定的動力。

GLS 450 4MATIC配備AIRMATIC氣壓懸吊套件,可根據行駛路況、車速、荷重及駕駛需求進行調整,增加車輛的穩定性及路面的適應性。車身在改款後擁有拉寬的車身尺碼,同時降低車身高度、加長整體軸距,使車室空間再行放大,但仍兼具靈活操控性。面對嚴峻路況,亦可透過選配的E-ACTIVE BODY CONTROL進階主動車身控制系統,以主動式48V電控液壓避震器的即時調配,消弭車輛於彎道側傾的幅度,除能獲得如履平地的駕駛動態,越野輔助功能也可在脫困模式下進行獨立車輪高低調整。


4
▲輕鬆一鍵收折座椅放大車室空間,乘坐更舒適。

GLS 450 4MATIC標配AMG Line外觀套件,搭配全新霧銀色雙柵水箱護罩、21吋AMG五幅雙肋式高光澤灰色輕合金輪圈,結合車身同色越野寬版輪弧及大型進氣壩附雙橫柵鍍鉻飾條,車尾搭配全新鍍鉻尾飾管,嶄新 AMG 外觀展現霸氣風範。


4
▲雙12.3吋螢幕搭配進階MBUX多媒體系統,創新科技融合豪華鋪陳。

座艙內搭配霧面灰色橡木飾板、全新三幅式多功能Nappa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設計,搭配雙 12.3 吋多全數位化寬螢幕及擁有13具揚聲器的Burmester 環場音響,結合全新中央扶手造型,讓乘客感受 S-Class 同級的車室。遵循「後座至上」理念,將每一個座位視為獨立座椅,不僅全車為全尺寸座椅,結合第二排與第三排電動調整功能以及座椅傾倒功能,第二排可輕鬆進行 40/ 20/ 40 分離調整、第三排可個別或一起收疊座椅,以完整七人座的獨立空間,打造駕駛與乘客共享的豪華移動城堡。車載資訊系統內建進階MBUX多媒體功能含有智能聲控,還搭載多項主動安全配備及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更以智能停車輔助含360度環景攝影,讓行走都會叢林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