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小改款Q7、全新RS Q8發表上市 Q8同步展開預售

電動休旅Audi e-tron Sportback驚喜現身

記者:Alegna 2020-11-10

車迷久等了!小改款Audi Q7及全新高性能休旅RS Q8終於開始在國內發表上市,兩款車皆僅引進單一車型配置,售價分別是369萬、730萬元。此外,全新Q8也公開預售價為393萬元,結合電能休旅e-tron及e-tron Sportback,四環品牌的豪華休旅大軍將以更具競爭力的配備和價格強勢迎戰對手。

Audi Q7 50 TDI quattro

4
▲小改款Audi Q7無論內外觀設計、配備功能性與動力規格都充滿亮點。

作為Audi Q系列休旅家族始祖的Audi Q7於2005年問世以來,歷經十年已累積超過55萬輛的銷售成績。隨著產品在2015年邁入第二代,而今所推出的中程改款,無論內外觀設計、配備功能性與動力規格更是充滿亮點。

從尺碼最小的都會休旅到全尺寸豪華休旅,以及迎接純電生活圈的e-tron全能電旅,Audi以在地需求為前提,提供豐富多元的車款供消費者選擇。
▲從尺碼最小的都會休旅到全尺寸豪華休旅,以及迎接純電生活圈的e-tron全能電旅,Audi以在地需求為前提,提供豐富多元的車款供消費者選擇。
台灣引進的Audi Q7 50 TDI quattro車型,標配直接採用三排七座設定,以滿足需要更多乘載需求的家庭,並擁有更高的實用便利性。
Q7內裝配置全新數位化操作介面,兩組大型觸控螢幕提供直覺控制的功能。
▲Q7內裝配置全新數位化操作介面,兩組大型觸控螢幕提供直覺控制的功能。
內裝配置全新數位化操作介面,兩組大型觸控螢幕提供直覺控制的功能,其中第三排座椅更標配電控椅背升降功能,調整安排車室空間更輕鬆。至於車長微幅增加11 mm達到5,063 mm的水準,外觀亦導入最新八角形大型單體式水箱罩,六道直立柵欄和和Matrix矩陣式LED頭燈都呈現出超越以往的動感力量。
有鑑於購買Q7的台灣消費者幾乎全都選配七座配備,因此這次引進的小改款車型直接就標配七座。
▲有鑑於購買Q7的台灣消費者幾乎全都選配七座配備,因此這次引進的小改款車型直接就標配七座。
動力規格搭載V6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和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的組合,配上八速Tiptronic自手排變速系統和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提供更出色的性能與節能表現。
3

【預售價】
Audi Q7 50 TDI quattro:369萬元


Audi Q8 55 TFSI quattro S line

4

最新旗艦Audi Q8在等待多時之後終於正式引進,本次率先導入的55 TFSI quattro S line車型,除了搭載最新世代車艙直覺化操作介面,也將納入多項高科技與豪華配備如HD Matrix 高階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全新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Bang & Olufsen 3D 環繞音響系統,及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等。3.0升V6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最新48V輕型複合動力科技,可輸出340ps、500Nm之動能數據,標配quattro驅動系統及八速手自排,僅需5.9秒即可完成百里加速過程。

3
Audi Q8標配一系列先進的主動安全科技,如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主動式車道維持及偏離警示系統、車道變換輔助系統、離車安全警示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 plus 、後方橫向車流輔助系統及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隨時監控周遭道路環境並保護駕駛與乘客安全,提供更安全便利的行車體驗。
3

【預售價】
Audi Q8 55 TFSI quattro S line:393萬元


Audi RS Q8

4
▲全新RS Q8,不僅擁有如Coupe跑車般動感優雅的流線造型,更具備SUV休旅車實用的空間機能。

身為Audi休旅車系最強王者的全新RS Q8,不僅擁有如Coupe跑車般動感優雅的流線造型,更具備SUV休旅車實用的空間機能,而其準超跑的性能實力更是產品最大賣點。

600匹的勁暴馬力,完成0-100 km/h加速過程只要3.8秒,性能直追準超跑。
▲600匹的勁暴馬力,完成0-100 km/h加速過程只要3.8秒,性能直追準超跑。
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在48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加持下,RS Q8可爆發出600 hp最大馬力和800 Nm最大扭力峰值輸出,僅需3.8秒即可完成0-100 km/h加速,性能指數爆表。
3
底盤因應狂暴動力同步升級,除標配令人側目的23吋巨胎及強化制動系統,更搭載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含跑車式限滑差速器、跑車化氣壓懸吊,及可讓後輪最多轉動至5度的動態全輪轉向系統。
Audi RS Q8不只以強悍動力作為賣點,內裝用料質感俱佳,機能與性能同時到位。
▲Audi RS Q8不只以強悍動力作為賣點,內裝用料質感俱佳,機能與性能同時到位。
RS Q8操控表現也有超水準演出,在Audi Sport團隊的專業調校之下,此車曾在紐柏林北賽道上成功以7分42秒253單圈成績,獲得官方認證成為紐柏林最速SUV王者,絕非只以馬力數字稱雄。
3

【正式售價】
Audi RS Q8:730萬元


Audi e-tron Sportback

4

除了正式發表全新Audi RS Q8、Q7外,Audi首款搭載純電動力的全能電旅全新Audi e-tron Sportback也驚喜亮相,並從9月底持續開放預售中。

3
針對品牌同時引進的兩款電動豪華休旅車款,台灣奧迪更喊出極具競爭力的289萬元起預售價,因而獲得消費者熱烈迴響,首波預購的部分車型即將完售,而11月中至12月中Audi e-tron全台巡迴預賞會於每週末接力放電登場,嚮往四環純電休旅的車迷們千萬不容錯過。
3

【預售價】
Audi e-tron 50 quattro S line:289萬元
Audi e-tron 55 quattro S line:346萬元
Audi e-tron Sportback 50 quattro S line:303萬元
Audi e-tron Sportback 55 quattro S line:35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