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Bentayga小改款引進 跳躍式升級幅度驚人

記者:Alegna 2020-09-30

台灣的千萬等級頂級運動休旅車市場正在快速加溫,Bentley英國原廠才在三個月前公開Bentayga小改款新車,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就已搶在中秋連假前正式發表上市,引進車款為搭載4.0升V8動力的車型,售價1,080萬元。

4

Bentayga是Bentley創廠以來首款SUV,自2015年問世以來,在全球已經累積2萬輛的銷售成績,成為該廠有史以來最暢銷的車款。至於本次改款再次打造更富現代科技的豪華古典座艙,以新世代設計展現頂級運動休旅風範,採用效能與性能達到完美平衡的V8動力,進一步強化其豪華舒適與實用便利特質。


4

Bentayga本次小改款絕對不是只有換換燈組、水箱罩造型這麼簡單,全車光是鈑件就有極大比例鈑件都是重新設計,不僅車尾門、橢圓尾燈融入新的設計元素,車牌位置與車尾保桿融為一體,也使得上方的“BENTLEY”字樣更加醒目。排氣尾管也採更寬大的橢圓分離設計,而且後輪輪距增加20mm,使整體外型輪廓更具氣勢,呈現不同於過往的霸氣。

3
車側前葉子板內縮10mm加深線條立體感,並且換上直立式網格柵水箱設計,搭配璀璨奪目的水晶切割設計矩陣式先進LED頭燈,BENTLEY更首次為Bentayga採用具備加熱和清潔功能的擋風玻璃雨刷設計,透過22個清洗噴嘴配置,提供駕駛即便在惡劣環境下,也能保有清晰的駕駛視野。


4

外觀車色新增兩種配色選擇,其中以EXP 10 Speed 6概念車打造的碧璽綠富有金屬光澤,另一款則為奢華優雅的銀彩白,同時也提供極具現代風範的亮黑套件,透過大量個性化黑色設計元素替代鍍鉻飾件。

3
內裝新設計更講求日常需求機能,不僅方向盤、中央控台、冷氣出風口、儀錶板、車門飾板以全新風格打造,還標配全新氫氧離子空氣淨化機。兩款全新的直紋木飾板,搭配全新縫紉工法的米勒套件,都是本次改款的重點之一。座椅除了標配五人座,也提供四人座(後座獨立雙人)與三排七人座配置;五人座配置上,不僅椅背角度傾斜較前代提升,也可選配通風舒適套件座椅功能,並提供對比縫線與菱格縫線等多樣客製化選擇,而四人座配置上,膝部空間較前代不僅增加30mm,當椅面處於傾斜位置時,還可再增加100mm的膝部空間,打造極致無上的尊榮舒適。


4

中央螢幕已由全新10.9吋觸控螢幕取代,過往經典的牛眼式冷氣出風口設計也改以融入精密雕刻的設計呈現,且整合螢幕其中的全新升級導航系統,更提供強大的圖資功能,能夠呈現3D街景、衛星地圖與抬頭顯示功能。系統標配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也可透過USB- Type C將手機資訊傳送到控台中央的螢幕使用,且在控台下方的收納空間,亦提供無線充電裝置。

3
駕駛儀錶顯示幕提供經典與全屏兩種模式選擇,標配BENTLEY專屬音響系統,擁有12個揚聲器,功率為590瓦,也可選配輸出功率為1,780瓦,揚聲器格柵採用全新設計,並兼具照明功能的Naim,擁有約20個揚聲器,包括內置於前排座椅的兩個低音揚聲器,以及分別安裝駕駛艙前部和中部的超高音揚聲器,提供8種強大音效模式,以此成就卓爾不凡的音效體驗。


4

後座搭載多功能觸控式遙控裝置,以5吋觸控顯示螢幕搭載四核心處理器和1GB記憶體,進一步提高其整體性能。該裝置可調整包括後排座椅加熱與按摩,多媒體系統、車輛資訊、氣氛燈和車頂遮陽簾配置。

3
全新改款的Bentayga所搭載的V8引擎,採排氣量4.0升32氣門配備雙渦輪增壓系統,透過八速自排變速箱傳遞,提供550PS最大馬力與770Nm峰值扭力,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4.5秒,最高極速上看290km/h,成就亮眼出色的性能實力。這具引擎搭載汽缸間歇休止功能,擁有滿油733公里的亮眼續航里程,以及出眾的燃油效率。
3
小改款也提供“BENTLEY動態駕駛”系統的選配,讓車輛隨時都擁有最靈敏的轉向反應與精準的駕控體驗,並確保過彎時獲得最大的輪胎觸地面積,以增進座艙穩定性並提升舒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