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Vantage Roadster公開登台 980萬入主最速開蓬樂趣

記者:Alegna 2020-06-04

Aston Martin新一代入門跑車Vantage敞篷版本終於引進國內開始上市,售價980萬元。Vantage Roadster具備特殊Z型軟頂折疊車篷,不僅考量空氣力學設計,開關篷的作動時間更是全球量產敞篷車最快;除了身形曲線相當迷人,動力性能以及運動表現亦承襲Aston Martin一貫賽道風格,打造敞篷獨享的乘風駕馭疾速樂趣。

4
▲Vantage Roadster具備迷人的身形曲線,以及無法苛求的極致動力與運動性能,200升後廂空間更能符合一般用車需求。

Vantage Roadster搭載之軟篷以8層結構的Z型設計,採用隔音與防風雨技術,在時速50KM/H的狀態下,開篷所需時間為6.7秒、關篷亦僅需6.8秒,為目前市售敞篷車中最快開關篷的車款。鋁合金打造之防滾桿(ROPS)兼有輕量和堅固的特點,車身重量僅小幅增加60KG,同時有助於優化內部空間布局,與細緻動力調校相互搭配,確保敞篷設計也能擁有與一般版本匹敵之優秀動態性能。Vantage Roadster的收納空間表現亦傲視於同級產品,擁有200升後廂空間,可放置一組高爾夫球具或行李箱,符合Aston Martin重視生活美學的品牌精神。


4
▲Vantage Roadster搭載之軟篷在時速50KM/H的狀態下,開篷所需時間為6.7秒、關篷亦僅需6.8秒,為目前市售敞篷車中最快開關篷的車款。

在外觀呈現上,Vantage Roadster低伏車頭與上揚尾翼巧妙搭配,打造動感而不失俐落的完美車側曲線;最為搶眼的尾廂蓋造型與連貫式尾燈設計,據稱是取法於獵鷹展開雙翅翱翔天際的動感線條,詮釋強而有力的野性之美。相較於品牌其他車款,Vantage車系在尺寸設計上顯得更加短小精悍,總體車長來到4465 mm、車寬 (含後照鏡) 則為2153 mm,因此在蜿蜒山路與賽道挑戰中,優秀的靈活機動性在路徑穿梭間,帶來更高的駕馭樂趣。


4
▲鋁合金打造之防滾桿兼有輕量和堅固的特點,協助車身的減重成果。

在動力配置上,採用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10 PS與扭力 685 NM,0-100 km/h 加速為3.8秒,僅與Coupe版本相差0.2秒,並可達到極速306 km/h。與Coupe版本相同,敞篷車型選用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系統,並搭載全新E-Diff電子控制限滑差速器,提供Sport、Sport+與Track三種駕馭模式。


4
▲車尾以交織斜紋碳纖維後分流器內崁飾板搭配燻黑色尾燈,讓短小精悍的特色更為突顯。

此次來台首演的Vantage Roadster選用全新21年式亮眼車色Ceramic Blue;下擾流片前側、後分流器及側裙,皆採用亮黑色擾流套件加以點綴,窗框與前車側導流鰭片則選擇黑砂面材質,20吋輕量化黑砂面鍛造輪圈與黑色剎車卡鉗相互呼應,體現低調細節美學。

尾廂蓋造型與連貫式尾燈設計,據稱是取法於獵鷹展開雙翅翱翔天際的動感線條。
▲尾廂蓋造型與連貫式尾燈設計,據稱是取法於獵鷹展開雙翅翱翔天際的動感線條。
在車尾呈現上,交織斜紋碳纖維後分流器內崁飾板搭配燻黑色尾燈,於原有的野性意象中再添率性風格。此外,Aston Martin為慶祝Vantage 70周年,特針對Vantage車系推出品牌經典格柵水箱護罩選配,充分展現傳統品牌榮光與嶄新世代花火的完美結合,最新搭配也在此次發表會上首次公開亮相。


4
▲展示車為右駕車型設定,車室配置以Copper Tan為內裝主調,充滿品牌一貫英倫風情。

車室配置則充滿品牌一貫英倫風情,以Copper Tan為內裝主調,搭配運動化真皮方向盤、特製Q消光交織斜紋碳纖維中控與車門飾板,彰顯熱血賽道氛圍;電動座椅除了具備電熱電冷通風功能、亦具有十六向調節配置,鑲有Aston Martin Logo 繡線徽飾之座椅頭枕,更顯質感別具。

隨著敞篷版本Vantage Roadster強勢登台,Vantage車系在Coupe、Manual及Roadster的陸續加入下,展現陣容齊備的強力產品線。
▲隨著敞篷版本Vantage Roadster強勢登台,Vantage車系在Coupe、Manual及Roadster的陸續加入下,展現陣容齊備的強力產品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