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正AMG血統的中堅勁旅 GLE 53 4MATIC+登台

記者:Alegna 2020-05-12

「53」系列是Mercedes-AMG在2018年正式發表的車款,標榜採用直列六缸引擎配置,承襲 AMG的「Driving Performance」核心精神,是高階車系特有的高性能車款。本次發表的GLE 53 4MATIC+,也是繼CLS 53 4MATIC+、E 53 4MATIC+、GT 53 4MATIC+等四門跑車之後,首次推出的53系列性能休旅,售價449萬元。

性能與高效並存

4

53系列獨特的動力系統,採用的是2,999 c.c.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透過單渦輪雙渦流的技術,引擎本體可輸出435 hp最大馬力。搭配EQ Boost輕型複合動力系統中的整合式啟動馬達架構與電子渦輪,採用馬達置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的專屬設計,並與飛輪相連,可額外注入22 hp、250 Nm的高效動力。透過AMG SPEEDSHIFT TCT九速手自排跑車變速箱傳遞,0-100 km/h加速僅需5.3秒即可完成。EQ Boost系統除了能夠強化動力,還具備舒適啟動、滑行熄火、降低油耗、提升效率與動能回收等優點,使性能高效同時並存。

3
至於AMG Performance 4MATIC+ 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能夠自主切換三種懸吊模式Comfort、Sport與Sport+的AMG RIDE CONTROL+ 氣壓懸吊系統。若額外選配 AMG ACTIVE RIDE CONTROL 主動車身穩定系統,可自動判斷車輛側傾角度,並即時調整防傾桿阻力維持車身穩定,造就更完美的精準操控。
3
本車前懸吊幾何與所用材質與標準GLE不同,無論是輪轂、上下控制臂、全車底盤襯套、工字樑等,採用的都是53系列專屬料件,同時也擁有較大的負傾角設定。原廠另外提供AMG高性能煞車系統的升級套件,除了前後碟盤直徑加大,還會採用複合材質,包括升級前對向六活塞卡鉗並施與與灰色塗裝。


外顯的運動基因

4

同屬於Mercedes-AMG性能家族的GLE 53 4MATIC+,無論是調校風格、產品屬性與客群訴求方面,都與其他不同等級車款有所差異,即使是外觀的設計,也有屬於53系列特有的造型。譬如它的車頭配置的是雙環三芒星徽飾,搭配直瀑式水箱護罩,並與下方保桿的空力系統連成一氣,以兼顧豪華性能特色整合出AMG家族化風格的品牌特徵。

3
外擴輪拱下標配的是20吋AMG造型輪圈,而當選配升級為21吋或22吋時,輪圈樣式則全為53系列專屬。至於車尾與其他等級AMG車款不同的是,53系列採用的是雙側四出式圓形鍍鉻尾飾管,以此作為其嶄新識別。
3


熱血不忘舒適

4

內裝基於GLE原有的科技感而改造,大型雙液晶寬螢幕呈現出來的豪華大器,在換上AMG車款專屬的各項細節與功能之後,讓GLE 53 4MATIC+從原本的豪華遊艇,轉變成為高速快艇的車室風格。標配Nappa 真皮平底跑車方向盤,搭配 AMG 專屬方向盤操控按鈕;跑車座椅則是提供絕佳包覆與舒適感受,並搭配紅色安全帶和紅色縫線,強化視覺張力。

3
透過雙 12.3 吋大螢幕搭配 MBUX 及 Mercedes me connect 互聯功能,能以手寫或是語音聲控和車輛進行互動,系統除了增設AMG專屬的賽道駕馭應用程式,也有專屬 64 色環景式內裝照明和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提供駕車時的舒適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