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動力依然無比奢華!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台灣發表

記者:Alegna 2020-04-16

搭載4.0升V8動力引擎的新一代Bentley Continental GT、Continental GT Convertible已經在台發表,售價分別是1,180 萬元、1,240 萬元起。外觀及內裝設計幾乎與6.0升W12車型完全一致的V8車型,雖然名義上算是入門款,性能表現卻十分傲人,最快可於4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也高達318km/h,難怪會受到潛在買家的高度期待。

4
▲新發表的V8車型擁有與W12車型幾乎相同的內外設計,而且性能表現一點都不含糊。

本次引進發表之車型是Bentley兩大動力系列中的入門引擎,採用的是4.0升V8雙渦輪增壓系統,具備汽缸歇止科技,可於低負荷下只保留四缸進行運轉,藉以達到更節能環保的目的,而且轉換過程相當順暢,甚至連駕駛人也無法察覺。

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542hp、770Nm的強大動力,極速輕鬆突破300kph大關。
▲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542hp、770Nm的強大動力,極速輕鬆突破300kph大關。
動力表現上,這具V8引擎可輸出542hp/5750-6,000rpm、770Nm / 2,000-4,000rpm的馬力和扭力,搭配8速自排變速系統,於房車款及敞篷款的0-100km/h加速性能方面,分別繳出4.0秒、4.1秒的成績,極速皆可達到318 km/h。


4
▲車側的V8銘飾,是外表上少數可以辨識V8車型身份的特徵之一。

新一代Continental GT外觀輪廓俐落鮮明,而且加入不少充滿時尚感的細節裝飾,V8車型與W12車型擁有幾乎相同的外觀設計,而且為了維持Bentley品牌高度客製化的核心精神,V8車型可選配備與W12車型相同,並沒有因為動力規格的位階較低就有所限制。

Continental GT外觀輪廓俐落鮮明,而且加入不少充滿時尚感的細節裝飾。
▲Continental GT外觀輪廓俐落鮮明,而且加入不少充滿時尚感的細節裝飾。
至於從外表上少數可以辨識V8車型身份的特徵,在於車側的V8銘飾,另外車尾的四出橢圓排氣尾管與W12車型的設計也有所不同,其餘則無顯著差異。


4
▲相當有特色的翻轉式顯示幕,在V8車型上列為選擇配備。

全車充滿高級奢華感受的Continental GT V8,車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水晶玻璃LED矩陣大燈,在車主接近時,頭燈就會亮起,另外尾燈也採用同樣的設計。座艙仿遊艇式的超大面積飾板設計也令人印象深刻。至於列為選擇配備的翻轉式顯示幕,內建繁體中文介面的12.3吋顯示幕支援手機連結功能,同時提供了娛樂平台、車輛儀錶和飾板等三項功能,當然也是最推薦的必選配備。


硬頂款展示車

4

本次發表活動上展示的Continental GT V8房車款,選用的是熱情如火的Dragon Red II特殊車色,搭配部份明亮加工處理的21吋十輻灰色烤漆輪圈,此外,前保桿格柵也經過鍍鉻處理。

3
而在內裝方面,展示車選配了三幅雙色真皮電熱方向盤,四張座椅的頭枕特別加入廠徽的徽飾,在前座也換上Beluga厚織地毯,並從儀錶板至兩側車門加上鍍鉻飾條,另外還有單色木飾及黑色鋼琴烤漆,同時選用專屬個性化選色套件、長途駕駛舒適套件、前座舒適套件和情境光源套件等配備。其餘選配還包括了Bentley動態駕駛系統、旋轉顯示幕、都會輔助套件等。以上所有選擇配備總值461.2萬元,加上1,180萬元的標準車價,展示車的身價就高達1,641.2萬元。
3


敞篷款展示車

4

另一款Continental GT V8 Convertible敞篷車,除了車身外觀選用了“Cricket Ball”特殊車色和鍍鉻處理的前保桿格柵,主要選配都集中在內裝上。

3
這款展示車同樣選配了單色木飾、鍍鉻飾條、Bentley動態駕駛系統、座椅頭枕徽飾、長途駕駛舒適套件、以及敞篷款前座舒適套件等配件,並且在座椅上加入了對比色車縫線及滾邊。所有選配總值302萬元,加上標準車價1,240萬,總價則是1,542萬。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