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仕款同場展演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抵台發表

記者:Alegna 2020-04-01

Aston Martin品牌的敞篷旗艦DBS Superleggera Volante已經在台灣上市,售價1848萬元起。以超輕為名的這款超跑,黃金比例的車身結合完美的空氣力學,在展現極致唯美的同時,更保有一貫強悍的性能特質。本次永三汽車更同場展演特殊訂製部門Q By Aston Martin所打造之Aston Martin DBS Inspired by DBR1,兩款別具歷史意義、重現經典的旗艦車款同時登台, 更顯懾人氣勢。

旗艦GT演繹開篷之美

4
▲Aston Martin敞篷旗艦DBS Superleggera Volante(右)抵台亮相,同場更展出鎔鑄光榮戰績的DBS Inspired by DBR1特仕車款。

取自“Volante”在義大利文中表“Flying”之意,DBS Superleggera Volante在命名之初,即宣告品牌優雅氛圍與性能表現達成完美平衡的核心追求。精工打造之8層結構頂篷,結合當代隔音與防風雨技術,承襲DBS Superleggera精於長途旅行的頂規GT血脈,將車室舒適度視為首要考量,卻又未在車藝美學上有絲毫妥協,在短短14秒收攏與16秒升起的頂篷收放間,仍舊秉持達文西「3:2黃金比例」美型堅持。

3
在車身設計上,沿襲品牌經典車款DB11前掀蚌式引擎蓋與凸字型水箱護罩等亮眼識別,搭配新世代輕量鋁合金模組化底盤,並在各個主要部件緊扣「超級輕量」之競速主軸;前側下擾流片、後保桿、後分流器、引擎蓋等部件,大量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並以鋁合金及複合材質車身結構提升車身強韌度,卓越的結構優化技術,讓整體車身重量僅1768 公斤,展現頂尖跑格。


頂尖空氣力學設計

4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搭載5.2升V12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為馬力725PS及扭力900NM,0-100公里加速為3.6秒,僅與硬頂版本相差0.2秒,極速可達340KM/HR。

3
採用經獨特調校之ZF 8速自排線傳控制變速箱,搭配鋁合金內置碳纖維傳動軸,提供GT、Sport 及 Sport+三種駕駛模式,並與三種懸吊設定相互搭配,在原本頂規GT的設定下,創造滿足不同路面需求的多樣化駕馭體驗。
3
DBS Superleggera Volante一樣具備識別感強烈的大面積蜂窩型水箱護罩,在外型設計上更顯張狂奪目;獨特六角形結構除了增添視覺立體度,優秀幾何性能更能在穩固結構時爭取更大進氣受面,加乘高速行駛的穩定性;再搭配Aeroblade ll系統,除了可供頂篷收納外,亦可增加車尾穩定度,使敞篷版本在高速行進時仍保有177公斤的車尾下壓力,僅比Coupe版本少3公斤,可謂頂尖空氣力學設計與高規格碳纖維材質的相輔相成的極致組合。
3


Aston Martin DBS Inspired by DBR1

4

此次展出車款除了擁有霸氣開篷之姿的DBS Superleggera Volante,極富歷史韻味的Aston Martin DBS Inspired by DBR1亦加入發表陣容。為紀念1959年David Brown Racing Aston Martin DBR1以冠亞軍雙雙入袋的亮眼成績,締造24小時利曼耐久賽不朽傳奇,特殊訂製部門Q By Aston Martin特別以DBS Superleggera旗艦GT車型為基石,打造此款致敬光榮戰役的特別鉅作。

3
亮眼經典的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漆色,正是承襲於當年奪冠車款之車色;輕量化碳纖維車頂上“5”數字樣式,呼應當時DBR1冠軍車號。
3
此外,在車室設計的細節也頗具巧思,抬頭可見內裝車頂繪有當年DBR1之復刻圖案,座椅靈感則是採用DBR1當時所使用編織紋路材質,並搭配象徵榮譽桂冠的DBS 繡線徽飾。Aston Martin以新世代旗艦車款DBS Superleggera致敬經典輝煌賽事,更顯品牌新生力量與歷史榮光交織之不凡意義。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