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果真下放!Ford Focus四門佛心版/五門時尚版開放預購

記者:Alegna 2020-03-27

在官網否認網傳之Ford Co-Pilot 360系統下放入門車型的說法之後沒幾天,福特六和隨即宣佈20.5年式Focus EcoBoost 182四門佛心版/五門時尚版開始接受預購,預售價分別是79.9萬、81.9萬(舊換新可折5萬),成為此價格級距唯一搭載Level 2智駕輔助的車型。

4
▲Ford Focus EcoBoost 四門佛心版/五門時尚版開始預售,全面搭載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

隨著新一代Focus上市之後,優異產品力及多元全面的車系陣容廣受消費者肯定,現已攻佔成為台灣中型房車級距第二名。為了趁勝追擊,福特六和在去年中旬追加了升級17吋胎圈與道路標誌識別功能的「四門17TSR」新車型,隨後又針對預算買家,推出搭載入門動力引擎的「四門美夢型」及「五門成真型」,同樣受到市場的歡迎;至於年初上市的「 ST-Line Lommel賽道特化版」,更以配備滿載的姿態,推出後隨即成為車系銷售主力。

有鑑於極高比例的車主都是選擇配備Ford Co-Pilot360的車型,加上許多潛在買家向原廠喊話,希望這套系統也能搭載於價格較低的中階車型,原廠在接獲這樣的訊息之後,現在也從善如流推出標配Ford Co-Pilot360的「四門佛心版」、「五門時尚版」,使得Focus擁有前所未見的壯盛編成陣容與戰力。


4
▲Level 2自動駕駛科技已經成為Focus的最大賣點,預料接下來Ford導入的新車也將搭上順應這股潮流。

全新上市的Focus EcoBoost 182四門佛心版/五門時尚版,直接納入Ford Co-Pilot360 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作為標準配備,這套符合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所定義的Level 2的自動駕駛功能,同時擁有能夠控制橫向及縱向的駕駛系統,整合包含:在0-200km/h內可作動的ACC Stop & Go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附低速跟車)、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Lane-Centering Assist)、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Pre-Collision Assist)、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附行人/車輛/自行車手偵測)、ESA 閃避轉向輔助系統(Evasive Steering Assist)、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Traffic Sign Recognition)等,帶來更全面的智慧安全科技體驗。


4
▲Ford Co-Pilot 360包含在0-200kmh內可作動的ACC Stop & Go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附低速跟車)與LCA車道導正輔助系統。

Ford Focus四門佛心版/五門時尚版動力採用1.5升三缸EcoBoost渦輪直噴引擎,具備182ps、24.5kg-m的動能輸出,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輕量化高剛性的車體結構,取得駕馭和油耗表現上的平衡點。以原廠公佈的預售價格而言,同時也是最易入手Level 2自動駕駛科技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