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萬元起 Mazda2小改款開始接單

記者:Alegna 2020-01-09

去年第三季完成小改款的Mazda2已在國內開始接單,台灣馬自達導入旗艦型與旗艦安全型兩款車型,售價較先前調漲不少,分別是74.9萬、77.9萬,預計4月起陸續交車。小改Mazda2主要在於換上最新家族化車頭設計和新型式16吋輪圈,配備增加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並改良座椅和隔音設計,雖然依舊欠缺進階主動安全科技,不過旗艦安全型已經增列SCBS-F、LDWS、定速巡航等配備。

4

小改款Mazda2車頭設計換上更富運動氣息的黑色網狀水箱護罩,搭配全新設計LED頭燈組與鍍鉻飾條,前保桿下緣則綴以鍍鉻飾條,此外,也換上全新造型16吋輪圈。內裝採用全新藍黑雙色設計,並新增定速巡航系統與全面標配雨滴感應式雨刷及光感應自動頭燈,MAZDA CONNECT則增加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座椅設計也是本次改款重點之一,包括座椅骨架重新設計並升級高密度泡綿,創造出更優異的背部與腿部支撐性,避免人體乘坐時骨盆向後傾斜,使背部可以保持自然的S型,提升長時間乘坐的舒適性表現。而在車室寧靜度方面也同步精進,除了加厚車內頂篷內襯,特別於後輪拱增添隔音棉、後行李廂上方增添隔音膠條搭配全新開發的輪胎,在降低風切聲的同時,也能減少令人不適的震動與噪音傳入車內的幅度。


4

在安全配備層面的進化方面,本次改款新車為高階車型增添前行煞車輔助系統(SCBS-F)、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DWS)等系統納入標準配備,至於更進階的MRCC、CTS科技則未能導入。改款也將引擎與變速系統進行升級,針對1.5升SKYACTIV-G引擎調整活塞形狀,搭配低抗阻活塞連桿、活塞環與曲軸油封,輔以全新噴油嘴與冷卻水控制閥,讓最大馬力輸出提升到116ps/ 6,000rpm,扭力則為15.1kg-m/ 4,000rpm;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則是優化換檔邏輯,讓加速過程可以更為線性與舒適,而透過上列升級,使其擁有平均17.9km/L的油耗表現。


4

Mazda2懸吊設定還採用全新懸吊阻尼閥門,調整低速與高速阻尼反應,藉以改良行路品質與穩定性。輔以G-VECTORING CONTROL PLUS(G力導引控制技術+),並優化電子輔助轉向系統,強化行車動態循跡性及乘坐舒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