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車型九種車色 Mazda CX-30登台亮相

記者:Alegna 2019-10-23

台灣馬自達引進級距介於CX-3和CX-5之間的全新MAZDA CX-30運動休旅車,動力搭載2.0升汽油引擎,依配備等級區分四種車型,售價已在數日前公佈,分別是:尊榮型89.9萬、頂級型96.9萬、旗艦型102.9萬、旗艦進化型109.9萬;全車系標配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CTS巡航模式車道維持系統、SBS智慧前行煞車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LA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及七具安全輔助氣囊等主被動安全配備。

4

相較於車格較大的CX-5,MAZDA CX-30車高與CX-3較為相近,不過取消了鯊魚鰭天線而採用印刷玻璃天線,後座車頂也較高,並且同樣具備可停進機械式停車位的機能。車身鈑件強調流動光影變化的設計,遠近光自動調節系統為車系標配,頂級型以上則配置主動轉向LED頭燈。尾廂開口也較為方正,車頭則是將CX系列與全新世代的輪廓相結合,呈現優雅與俐落感。CX-30的LED方向燈點亮熄滅方式「漸進式」設計,原廠聲稱其為模仿心跳般的節奏,展現車款的生命力。台灣共引進九種車色,其中包括首次引進的極境灰車色。


4

CX-30底盤採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結構,僅提供前輪傳動車型。全車系搭載2.0升SKYACTIV-G高效汽油引擎,搭配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附運動化模式,擁有165ps最大馬力及21.7kg-m的峰值扭力輸出。

3


4

內裝標配7吋數位儀錶和Push Start引擎按鈕啟閉系統,不過Smart Key僅於頂級車型以上配置;方向盤為四向可調,定速巡航、中央扶手為車系標準配備。頂級車型以上一律配置後座中央空調出風口和皮椅,旗艦進化型更採用八向電動調整記憶真皮座椅,其餘兩款則使用人工皮,至於入門的尊榮型則是織布椅。內裝配色並依不同車型提供四種組合,其中還包括旗艦進化型專屬受訂製造的白色真皮座椅。

3
8.8吋中央資訊顯示幕同樣是車系標配,具備藍牙及USB音源傳輸,以及智慧手機連結功能,至於衛星導航系統依舊必須加價選配。旗艦型和旗艦進化型還增加全彩抬頭顯示器。精緻內裝將車室空間及質感美學融而為一,期待藉由質感藝術的營造與車主的情感產生共鳴。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