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Vitara小改款 主動安全新升級

記者:Alegna 2019-08-06

小改款Suzuki Vitara已經在台上市,本次引進車款仍為匈牙利製造進口,包括1.6L及1.4T兩種動力引擎,其中頂規1.4T S Allgrip車型標配四輪傳動系統。小改款配備新增多項主動安全系統,造型並換上全新車頭設計並導入兩款Two Tone車色,另外在儀表的部份也有新元素加入,內裝質感則獲得同步提昇。售價方面,分別是Vitara GLX 1.6:77萬、Vitara S 1.4T:86萬、Vitara S Allgrip:91萬。

4
▲小改款Suzuki Vitara包括1.6L及1.4T兩種動力引擎,其中頂規1.4T Allgrip車型標配四輪傳動系統。

現行第四代Vitara自2016年上市以來,在台灣已累積7700台的銷售數量,本次改款更將質感美學加以強化,包括換上全新設計的鍍鉻直柵水箱護罩,並於頭燈搭配藍色LED燈眉(LED近燈+鹵素遠燈),前保桿採用多層次飾條,LED尾燈採用全紅燈殼,17吋鋁圈也是新式樣設計。外觀其餘配備還包括LED自行燈、自動啟閉頭燈、感應式雨刷和電動收折後視鏡。


4
▲本次改款將質感美學加以強化,包括換上全新設計的鍍鉻直柵水箱護罩,並於頭燈搭配藍色LED燈眉。

內裝主要在於將提昇整體質感並強化現代科技感,包括內部用料選用軟質面材,並且延續一貫沉穩氛圍,採用黑色的主基調用以呈現成熟洗鍊風格。而儀錶板則有4.2吋整合式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彩色螢幕搭配雙環設計,兼具美觀與辨識度的優點。


4
▲內裝主要在於將提昇整體質感並強化現代科技感,包括內部用料選用軟質面材,並且延續一貫沉穩氛圍,採用黑色的主基調用以呈現成熟洗鍊風格。

舒適配備特色在於全面標配Keyless車門系統、引擎啟閉按鈕、自動恆溫空調,音響系統則支援CD/MP3/藍牙,標配6支喇叭,並可選配支援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連線功能的觸控螢幕(+2萬元)。座椅採用手動調整的立體菱格紋麂皮包覆設計,後座椅椅背可6/4傾倒分離,行李箱則具備可調式隔板。


4
▲油耗表現同樣是此車亮點,其中Vitara S測試值為17.6km/L。

本次改款另一個重點在於導入新世代主動安全科技,不過僅配置在1.4T車型上面,包括:ACC主動車距控制、BSM車側盲點偵測系統、DSBS雙感知器煞車輔助系統、LDWS車道偏離警示、RCTA後方車側警示、Weaving Alert駕駛疲勞警示等六大功能。

後座椅椅背具備6/4傾倒分離機能,行李箱則配備可調式隔板。
▲後座椅椅背具備6/4傾倒分離機能,行李箱則配備可調式隔板。
而1.4T車型如選配多功能觸控螢幕,還將標配CCD倒車鏡頭顯影。至於全車系除基本的ESP/ABS/BA/EBD電子輔助系統,也全面標配七套安全氣囊、ESS緊急煞車訊號警示、HDC斜坡緩降控制系統、HHC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以及前後停車雷達和定速/限速裝置。


4
▲原廠提供跳色飾板套件的選配,包括內外共有九大配件,報價35,200元。

動力方面,入門車型GLX配置1.6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119/6000rpm、15.9kgm/4400rpm馬力及扭力,S與S Allgrip車型則採用1.4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40ps/5500rpm、22.4kgm/1500-4000rpm的動力,全車系都標配6速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測試值分別是GLX:17.2km/L、S:17.6km/L、S Allgrip:16.3km/L。至於僅配置於頂規車型的Allgrip四輪傳動系統,可透過旋鈕切換Auto/Sport/Snow/Lock四種模式,針對不同場合與需求提供最佳循跡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