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輕量空力再進化 McLaren 600LT抵台發表

記者:Alegna 2018-08-16

今年七月才在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會首度公開亮相的McLaren最新超跑600LT,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已火速引進並宣佈上市,售價為1380萬元。600LT是McLaren「長尾」系列近20年來的第二位成員,採限時限量與手工生產,挾帶Sports Series車系最輕、最快、最強悍各項數據,傳承Longtail超凡賽道基因,融入大量賽道科技而成就出此一性能大作。

4

為呈現Longtail性能車款頂尖工藝,McLaren 600LT將經典3.8升V8雙渦輪引擎再度升級,輸出600 PS及620 Nm強大動能,獨特上排式尾管不只降低重量,也能減少排壓與形成空力效益,展現競技本質的固定式後尾翼優化空氣力學設定,在250 km/h時速下產生100公斤下壓力,讓McLaren 600LT的0-100 km/h加速達到675LT水準的2.9秒、0-200 km/h則是驚人的8.2秒,極速可至328 km/h。搭配Monocell II碳纖維單體底盤、新款專屬鍛造輪圈、大量碳纖維車體內外部件、修改懸吊系統並採用最新制動規格,得以較570S Coupe削去近100公斤之譜,最低車重僅具1,247 公斤 。


4

相較於570S Coupe,McLaren 600LT選用碳纖維賽車桶椅與Alcantara內裝,因此能減輕21公斤,新款專屬輪圈也能同時消除17公斤車重,使動態操駕更為靈活。為達成極致賽車輕量化,MSO客製化部門還推出專屬Clubsport、Clubsport Pro套件,其中最獨特配備便是以碳纖維技術最新發展的雙層式製程,打造更加量輕質堅的超輕量碳纖維賽車桶椅,與碳纖維內裝含延伸換檔撥片、方向盤內肋與中控台飾板等;在外觀部分大量運用特殊材料,充滿性能視覺兼具輕量化與減低前輪風阻的前葉子板導流葉片、碳纖維車頂、鈦合金輪圈螺栓,成功輕量化近10公斤。


4

強調運用賽事科技至道路用車的McLaren 600LT,將車高降低8mm、前軸距增加10mm,藉以提升操駕感受。延伸的空氣力學設計也使車輛加長74mm,在各速域皆能盡情揮灑性能。懸吊系統採用McLaren 720S輕量與剛性更佳的結構,削減了10.2 公斤簧下重量,結合針對600LT車型重新設定的主動可變式阻尼與防傾桿設計,使得車輛動態更為靈活,更適合一探其絕佳操控極限樂趣。取自McLaren Super Series以及Senna最新開發成果,強度更高的制動系統較過去減少4 公斤,同時大幅進化煞車效能:由200 km/h至靜止只需117公尺,僅比著名頂級超跑McLaren P1多出1公尺的距離,呈現600LT無與倫比的優異賽道精神。


4

首度搭載於Sports Series車型的Pirelli P Zero Trofeo R輪胎,除了由車型專屬客製化外,特殊膠料配方也提供純粹的賽道取向。堪稱頂級道路用胎的P Zero Trofeo R具備精準轉向與極高抓地性,後軸能維持穩定供輸,即使路面狀況不佳,也能具備高效率性能。更勝其他輪胎的胎壁剛性,使車輛在出彎時更能承受瞬間扭力湧現,提供絕佳彎道表現。


4

完美融合駕駛導向與輕量化特性的專屬內裝,以大量Alcantara麂皮與碳纖維材質打造出競技氛圍,提供多種色調主題營造個人風格之外,還可選擇移除空調及音響系統、置物手套箱等項目,搭配相同於McLaren P1?配備的碳纖維賽車桶椅,或選配超輕量碳纖維賽車桶椅,呈現極致輕量化的專屬道路賽車。

McLaren 600LT採限時限量與手工生產,且將位於英國Woking的McLaren Production Centre (MPC)手工打造,因此車輛數量將受到嚴格限制。敬邀率先鑑賞McLaren 600LT傳遞最純粹的人車對話,感受深植於McLaren基因的賽道科技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