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進氣不死,Porsche推出911 GT3 R賽車 使用4.2升動力

記者:Dean 2022-08-01

Porsche近日推出全新一代GT賽車911 GT3 R,依舊使用自然進氣引擎,將排氣量增加獲得更大動力,原廠設定方向不希望獲得多大的馬力,而是得到更優化的空氣力學以及車輛的動態平衡,號稱是品牌至今,最協調、好駕控的911 GT賽車。

4

該車將參與GT3級別的賽事,該類別在北美是最頂尖GT規格,包括IMSA WeatherTech SportCar錦標賽和歐洲FIA世界耐力錦標賽,這意味著該車將會首次參加勒芒24小時耐久賽,也完全符合車輛所設定方向,性能不是最頂尖,但這所有賽車之中會是最耐超、最協調的GT賽車。

3
Porsche 911 GT3 R的核心是一具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基於原廠代號992的911心臟。主要的更動為排氣量,排氣量增加5%,從3,997cc調升至4,194cc。額外增加的排氣量讓最大馬力有565匹,引擎最大輸出範圍延長,讓車身可以易於掌控,在出彎時獲取最大動力。
3
引擎放置於駕駛艙後方,原廠調整引擎擺放的角度,刻意向前傾斜5.5度,以便為後方空力套件擴散器創造更大空間。引擎周邊部件盡可能向前、向下調整移置引擎前方,這對於重量的分配有著明顯改善。變速箱使用911 GT3 Cup 賽車的序列式換檔機構,駕駛者可透過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操作,在經由電子訊號傳輸到變速箱換檔機構,以實現快速又精準的換檔動作。
3
懸吊同時也進行修改,前懸吊採用最新進的雙A臂,後部則採用多連桿結構。避震系統使用大廠KW部品,設計易於調整,在賽道上能隨時進行微調。調整時可以用墊片完成,這樣就不需要在每次拆卸或者動到定位時要重新進行校準,在賽車場上可以快速的進行底盤零件更換。
3
911 GT3 R與911 RSR相同,都有稍微把車底離地高度提升,可以讓乾淨的空氣通過擴散器,降低車身在重心變化時的敏感度,並在不增加任何的阻力前提下,提供更大的車身下壓力。與此同時,車輛軸距稍微加長,以減輕後輪的負擔,並提高前後輪在長時間比賽時的耗損一致性。

煞車系統卡鉗與碟盤由AP提供,前輪制動盤為390mm,後部為370mm,特殊的開槽設計加強散熱,並沒有選用碳纖維材質而維持鋼製。卡鉗採用前六活塞後四活塞。
3
進到車內,駕駛者的位置更像車輛中心靠攏,獲取最佳前後重量分配比例。Porsche也為911 GT3 R新開發更安全的防滾籠,加強側面撞擊時的強度。駕駛者座艙介面增加科技層面,前方的10.3吋儀表板,可讀取車輛所有訊息,通過方向盤上方按鈕、旋鈕以及中間屏幕上的控制按鍵便可以隨時微調車輛電控裝置。
3
Porche表示,他們積極致力於降低車隊的營運成本,讓一些私人車隊可以加入Porsche賽車行列,全新911 GT3 R賽車積極為2023年賽季準備,美國當地售價為567,210美元,約台幣1,7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