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井澤蒸餾酒製造株式會社」旗下的小諸蒸餾所 已正式進入興建階段

記者:haya 2022-03-15

輕井澤蒸餾酒製造株式會社(Karuizawa Distillers,簡稱KDI)旗下的首座蒸餾廠──小諸蒸餾所(Komoro Distillery)第一階段的地面工程已於日前完成。這座雄心勃勃且充滿創新設計的蒸餾所,如今即將正式進入建造階段。

4

小諸蒸餾所的廠址,是輕井澤蒸餾酒製造株式會社創辦人暨執行長島岡高志(Koji Shimaoka)歷時五年的尋覓,認為最適合建立威士忌酒廠的最完美地點。

全球絕大多數蒸餾廠為求方便運送原料及產品,都選擇落腳在平地或地勢平緩之處,但是創辦人島岡高志和知名調酒師張郁嵐(Ian Chang)最終卻選擇了這個地勢如波浪般起伏而具挑戰性的地點設廠,目的是為了獲得完美的水源,和理想的熟成環境,這是KDI建廠理念中至關重要的一環。

這座由建築師十河彰(Akira Sogo)和十河麻美(Mami Sogo)所設計的超現代酒廠,除了配備了頂尖設備,更是全球第一間內、外牆皆以落地玻璃建成的酒廠。參訪者將能夠在酒廠的任何一個角落,欣賞被壯麗自然景觀所圍繞的蒸餾設備。

3
除了建物的設計,銅製壺式蒸餾器的設計和安裝,更是相當關鍵,足以影響威士忌釀造流程的成敗,因此小諸蒸餾所選擇由世界知名的專業技術團隊──蘇格蘭路思鎮(Rothes)的Forsyths公司一手包辦。
3
小諸蒸餾所的建設階段正依計畫進行,並於2023年春季開始蒸餾作業。這個蒸餾廠朝南面座落於可以俯瞰小諸市的山頂上,且位於國立公園旁,擁有絕佳的地理方位;距離位於御代田鎮的舊輕井澤酒廠遺址僅十一公里路程,並比該舊廠更靠近同一水源,屆時將生產限量的日本單一麥芽威士忌。
3
由於許多投資人對島岡高志與張郁嵐的願景極具信心,使得小諸蒸餾所取得了超乎預期的充裕資本;其中並有部份的投資方為上市公司。小諸蒸餾所是全日本目前興建中的酒廠裡規模最大的,且已獲得當地政府的全力支持。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