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車不夠看! NISSAN IMx KURO概念車用讓你腦波來駕駛

記者:haya 2018-04-30

NISSAN在去年東京車展中曾經推出過一部名為「IMx」的概念車,而在今年,車廠為這部概念車推出了進化後的新版本,並且以黑為主題,不管輪圈、窗框、車頂等處都是以黑色或暗色來處理,車名也順勢改為IMx KURO(KURO就是日文「黑」的意思)。

4

當然,只是將車身細節做一點修改與改成黑色可算不上是「進化」。IMx KURO概念車最吸睛之處,就是搭載了日產汽車獨立開發的「Brain to Vehicle(B2V)」腦波測定駕駛輔助技術。所謂的B2V系統會偵測、分析駕駛者的腦波,不管是一般駕駛者親自駕駛或啟動自動駕駛功能時,都可以將駕駛者想法直接「遙控」車輛的駕駛,不僅提高乘坐自動駕駛車的樂趣,當碰到某些特別狀況自駕系統的操作方式不如預期時,駕駛者也可以立即介入駕駛。

3
3
提到自動駕駛,IMx KURO所搭載的Pro Pilot駕駛輔助系統也進化至完全自動駕駛的階段(相當於美國SAE自動駕駛車級別第五級),只要駕駛者切換至Pro Pilot模式,方向盤就會自動隱藏收納,座椅也會大幅度傾斜變成躺椅,讓車內所有乘客輕鬆悠閒地作自己的事。而在切換回手動駕駛後,座椅位置與方向盤就會無縫地回復至原來狀態。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