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日內瓦車展】PORSCHE 911 GT3 RS

記者:Alegna 2015-03-04

新一代保時捷911 GT3 RS配備了911車系 的所有賽車技術,在驅動系統、空氣動力學及輕量化設計方面的大幅改進後使其性能比 911 GT3 還更勝一籌。紐柏格林北環賽道的7分20秒的單圈成績,甚至超越 Carrera GT 超級跑車的 7 分 29 秒單圈記錄已說明一切。

4

911 GT3 RS 的動力來自一具500 匹最大馬力及 460 牛頓米最大扭力的4.0升六缸引擎,並搭配一套特別開發的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此引擎具備 911 車系中所有燃油直噴技術自然進氣引擎的最大排氣量及最高馬力,可在短短3.3 秒之內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也僅需 10.9 秒。採用「Paddle neutral」(換檔撥片入空檔) 的離合器分離方式及維修道速限按鈕等,均為特別針對賽道競速而量身設計的功能。它們在駕馭動態上可帶給駕駛更大的自由度,同時在賽道上奔馳時也能提供更強大的支援。


4

911 GT3 RS車頂首度採用鎂合金製作,引擎和行李廂蓋則採用碳纖材質,另外還有其它以替代性材料製成的輕量化零組件,車重僅 1,420 公斤,足足比 911 GT3 減輕了 10 公斤左右。此外,輕量化的車頂可降低跑車重心,更進一步提升其優異的側向動態。搭載 RS 車型專屬的空氣動力學附加元件,可充分彰顯其接近賽車級的終極跑車定位。前擾流翼下緣低趴延伸至幾乎貼近地面,搭配加大的尾翼,懾人的氣勢油然而生。


4

一條30 公分寬的凹槽沿著 CRFP 引擎蓋及鎂合金車頂中線延伸,此造型設計啟發自經典的氣冷式引擎 911 跑車行李廂蓋上的導流凹槽,如今在 911 GT3 RS 車型上可襯托出其最大的兩個輕量化部件的外觀特色。另一項特徵是延伸到葉子板上部的特殊前輪拱出風口造型 – 這是取自純種賽車的設計,可增加前軸上的氣流下壓力道。


4

911 GT3 RS 的底盤已為了發揮最高的駕馭動態及精準度而精心調校。後軸轉向系統及包含充分可調整後軸差速器鎖定裝置的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可提高這部跑車的靈敏度及動態表現;加大的前後輪距寬度則可提供更勝於 911 GT3 的防側傾穩定性。此外,911 GT3 RS 標準配備了所有 911 車型中最寬的輪胎,可實現更靈活的轉彎特性及更高的過彎速度。 911 GT3 RS 沿用與 911 GT3 跑車相同的 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內裝設計。其中一項重要的新功能,便是以 918 Spyder 的碳纖賽車桶型座椅為藍本打造的全賽車桶型座椅。其它標準配備包括在前座後方設置防滾籠的 Club Sport 套件、電池總電源開關安裝準備、駕駛座專用的獨立六點式安全帶及一個附安裝架的滅火器。車主還可選配一套跑車計時套件,除了其內建計時器之外,此套件現在還附有一個用於智慧型手機的Porsche Track Precision 應用程式。Track Precision 應用程式可透過 GPS 系統自動測量單圈時間,並將多項駕駛參數的數據記錄在一個智慧型手機上,例如車速、側向加速度、以及行駛方向的加速度與減速度。它可管理這些數據並讓車主與其他駕駛分享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