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日內瓦車展】VOLVO Concept Estate

這次為未來運動旅行車做詮釋

記者:haya 2014-03-10

VOLVO汽車在本屆車展中推出了繼Concept Coupe與Concept XC Coupe這二部新世代概念車系列的第三號作品─Concept Estate概念車。Concept Estate不僅跟之前二部概念作品採用了相同且令人驚艷的設計語言,而且也首次向外界揭露VOLVO未來新車款在內裝科技與設計上會是什麼樣的走向。

4

就如同這部概念車所呈現的一樣,VOLVO未來新世代車款在內裝設計上的重要元素就是簡潔,傳統中控台中一堆旋鈕控鍵交錯橫陳的景象不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大大如平板電腦般的大型觸控式螢幕,完全融入3C世代潮流。

3
搭配專門設計的程式,中控台大型觸控螢幕就是控制車上所有功能的指揮中樞,除了非常常用的功能如音響音量、播放/暫停、停車警示、車窗電熱除霧等保留實體按鍵外,其他功能均以觸控面板操作來取代。中控面板也能與駕駛者前方的數位儀錶板進行功能互動。此外,儀錶板總成以厚實的天然鞣製皮革所包覆,飾板則以天然熟成的木料搭配加工銅材的細部修飾,營造正統的瑞典居家氛圍。
3
3
3
3
3
3
對於VOLVO來說,V70和XC70都能算是他們對於一部兼具功能性、實用性與性能感之Estate的代表性詮釋,這次Concept Estate的現身,其實更多部分是暗示該二車款未來的改款走向。至於車尾部分的則是反映出VOLVO於1970年代早期推出的1800 ES所具有的設計特質。全車體態相當寬扁低趴,輪廓曲線流暢,加上全景玻璃車頂,塑造出這部三門運動旅行車不凡的氣質。21吋高亮銀五輻式輪圈與深棕車色的對比也在視覺上更增了幾分亮點。而引擎折線、懸浮式水箱罩與頭燈的橫T字形日行燈等則是與前述二概念車共同的特徵。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