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SUBARU VIZIV概念車

柴油混合動力+次世代四驅系統

記者:haya 2013-03-07

VIZIV是部未來感強烈的跨界休旅概念車,展現SUBARU未來新車設計與技術研發的走向。車名是從「Vision for Innovation」(創新視野)所變化而來,明確地表達SUBARU推出這部概念車的目的。

4

VIZIV車身尺碼為車長:4320mm×車寬:1900mm×車高:1510mm,軸距:2640mm,比Legacy Outback要小一些。造型輪廓雖然看似簡潔但線條設計相當大膽突出,具有塊狀的立體視覺張力,這也是未來SUBARU外型上將會共有的特質。大面積的水箱罩更是帶出整部車視覺重心的主角,讓全車看起來更有份量。類似鐮刀式開啟的車門更是吸睛的一大特點。

3
3
3
3
雙門四座的小型跨界休旅車設定,VIZIV強調在有點潮又有運動感的車身之內,提供讓四名成人即使是長途旅程也能舒適乘坐的樂趣訴求。車內造型線條看似複雜,但由數位資訊顯示面板為主的操作介面構成其實相當簡單,駕駛座前方儀表的圓筒狀設計,不僅辨識機能高也頗具運動風格。並配備「Eye Sight」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提升駕駛對周遭環境的掌握度。
3
3
動力上,VIZIV搭載「Subaru Boxer Diesel Hybrid」柴油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由2.0升水平對臥柴油引擎、Lineartronic CVT變速箱、車頭一具驅動、發動兼用馬達與車尾二具驅動專用獨立馬達所構成,都市低速行駛時以電動馬達驅動,中高速時再以柴油引擎驅動,兼顧性能表現同時具有極高的油耗經濟性。此外,VIZIV也搭載SUBARU次世代的「後輪馬達獨立驅動對稱AWD」全輪驅動系統,後輪驅動專用的二個馬達可以自由調整左右側扭力輸出比例,並且藉由與前輪的協調控制,讓車身動態維持最佳狀況。舉例來說,在駕駛者轉方向盤時,後輪驅動力會增加,讓車子轉向更靈活,方向盤回正後就增加前輪驅動力提升車子直進的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