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洛杉磯車展】越南車廠VinFast發表兩款電動車

續航里程550公里!

記者:haya 2021-11-26

越南車廠VinFast在今年洛杉磯車展中一口氣全球首發兩款全新電動車款,正式宣告投入北美市場,並從明年上半年開始展開預售。

4

這次發表的兩款電動車分別為D segment中型車級距的SUV「VF e35」與E segment大型車級距的SUV「VF e36」。兩款SUV在電動動力系統上是共用的,頂規車型的馬達動力輸出數據為408hp最大馬力與65.3kgm最大扭力,單次充飽電VF e35最多可跑500公里、VF e36則可跑550公里。

3
3
3
3
3
除了動力跟上電動車的時代潮流,車內同樣搭載先進的數位科技,其車載娛樂資訊系統透過行動網路無線更新,還會將所收集的駕駛資訊數據透過AI人工智慧學習,來提升車輛的操駕使用表現。並具備語音助理與虛擬助理等功能幫助車主更輕易地操控車內各項系統功能。
3
3
3
3
3
VF e36在外觀設計上相當重視動感與空氣動力表現,透過主動式空氣動力設計在高速行駛時降低空氣阻力來提升油耗。且門把、車窗玻璃、窗框都與車身在同一個平面上讓空氣能更平順地流過。

兩款新電動車預計將於明年第四季開始交車,除了北美市場外,車廠也有意向加拿大與歐洲市場進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