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智利e-Fuel燃料廠動工

記者:Alegna 2021-09-13

保時捷和西門子能源以及多家跨國企業聯手合作,在智利的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興建一座燃料工廠,專門產製幾近碳中和的燃料e-Fuel。最初階段將在智利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的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北部建造一座試驗工廠,預計在2022年生產約13萬公升的eFuels合成燃料,2026年進一步將產能提升到5.5億公升。

4
▲保時捷和西門子能源以及多家跨國企業聯手合作,在智利的蓬塔阿雷納斯興建可產製幾近碳中和燃料的綜合商業化工廠。

保時捷將於旗下內燃機引擎車輛使用eFuels合成燃料,以協助2030年之前達成完全碳中和的目標。保時捷經典跑車911特別適合使用eFuels燃料,其它經典車款亦可使用eFuels燃料。據悉,eFuels燃料可讓內燃機引擎中的石化燃料碳排放量減少高達90%。自2022年起,保時捷Mobil 1 Supercup賽車也將啟用智利生產的第一批燃料。


智利的國家氫能策略也展現了極為積極的企圖心,預計在2025年擁有5 GW的電解能力,並在2030年提升至25 GW,計畫於2030年時能生產全球最便宜的氫氣,成為綠色氫氣與其衍生物的主要出口國。


Haru Oni計畫完美借助了智利南部麥哲倫省(Magallanes)的風能氣候條件,使用低成本的綠色風力生產碳中和燃料。首先由電解槽運用風力將水分解為氧氣及綠色氫氣;從空氣中擷取出的二氧化碳與綠色氫氣結合生成甲醇,進一步提煉為eFuels燃料。試驗工廠預計於2022年中開始生產。除了保時捷與西門子能源之外,HIF、Enel、ExxonMobil、Gasco以及ENAP多家企業也共同參與這項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