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 Range Extender引擎介紹

記者:蔡國彥 2010-08-05

Lotus Range Extender是專為新一代高效系列Hybrid車輛所開發的電能供應引擎。Lotus Range Extender能將引擎所產生的動能轉換成電能,供給Hybrid車輛的儲能電池或直接供應電能驅動馬達,但這引擎並不直接提供車輛驅動之用。

5

Lotus Range Extender引擎為一1.2升3汽缸的汽油引擎,本體以鋁合金打造,並將汽缸體、汽缸蓋以及排氣頭段整合為一單體結構,不僅簡化了引擎本體的結構,同時也達成輕量化的目標。可分別固定在1500rpm、3500rpm時產生15千瓦、35千瓦的電力,其最大馬力47匹同時也在3500rpm時產生。

Lotus Range Extender引擎不提供引擎驅動僅供發電之用,可讓燃油引擎在固定的引擎轉速下,達到最大的發電量、最低的燃油消耗與最佳的燃污排放控制。藉由Range Extender引擎發電為電池組充電,進而延長Hybrid車款以電動馬達行駛的續航能力。


Lotus Range Extender引擎介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