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ch星崎威士忌 冉冉上升的明日之星

推升愛爾蘭威士忌復興新高度

記者:haya 2020-11-19

近幾年威士忌的關注焦點逐漸有打破蘇格蘭「一黨獨大」的局面,越來越多非蘇格蘭產區的威士忌開始受到注意;其中沉寂近一個世紀的愛爾蘭威士忌,因為品質與口味融合了百年傳統與當代喜好,讓許多資深威迷既驚豔又心動。

4
▲Hinch星崎威士忌不僅傳承三次蒸餾的工藝,更使用頂級的波本桶、美國處女桶以及雪莉桶進行陳年.

明日之星 高分獲獎背書

來自北愛爾蘭的「愛爾蘭之星」—Hinch星崎威士忌,便是愛爾蘭威士忌的「明日之星」。Hinch星崎威士忌於2018年創立,酒廠座落於北愛爾蘭東部的Baile Na Hinse鎮,鎮名在古愛爾蘭語中意思為「島嶼之鄉」,也是Hinch星崎威士忌命名由來。

2020年上海CWSA烈酒大獎中,評審認為Hinch星崎威士忌的風味非常切合亞洲消費者偏好,品牌最終贏得雙金、金牌與銀牌獎的肯定。而廣受威士忌愛好者推崇的《Whisky Bible威士忌聖經》,更是評給Hinch星崎「純壺式蒸餾愛爾蘭威士忌」“Superstar”等級的94.5高分。證明這顆來自愛爾蘭的「明日之星」,確實展現了出色迷人的獨特風味!

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

Hinch星崎威士忌所處的Baile Na Hinse鎮依山傍海,在溫帶海洋型性氣候影響下又有暖流流經,賦予Hinch星崎威士忌酒款陳年時更溫和滑順的口感及果香氣息,可說是製酒的絕佳地點。

此地距離蘇格蘭島僅22英里,地理因素讓Hinch星崎威士忌酒廠得以融合兩地所長,以傳統愛爾蘭威士忌工藝製酒之餘,也因蘇格蘭威士忌的影響,使得酒廠風味更富層次、釀造理念也更具國際觀。

在此坐擁大自然美景之地,Hinch星崎威士忌亦受惠於優質的天然水源。北愛爾蘭著名的蒙恩山脈(Mourne Mountains)水質清澈純淨,最終匯集至沈默谷水庫(Silent Valley Co Down)供應北愛爾蘭大部分區域。Hinch星崎威士忌便是愛爾蘭政府唯一批准可以使用此水庫水源的威士忌酒廠,風味口感之純淨其來有自。

3
圖左二為香港商班德威大中華區域經理Sergei Naboichenko,右二為香港商班德威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劉智誠

獨家工藝打造絕美醇釀

愛爾蘭威士忌的獨特工藝,在於以三次蒸餾的傳統製法,打造雙倍順滑的平衡口感。Hinch星崎威士忌不僅傳承三次蒸餾的工藝,更使用頂級的波本桶、美國處女桶以及雪莉桶進行陳年。

其中調和威士忌堅持僅使用初次裝填的波本桶,而雪莉桶威士忌則精選西班牙Bodega Garvey酒莊的30年Oloroso雪莉桶進行二次熟成,賦予酒款出眾的燉煮水果與堅果氣息,深度與複雜性兼具,風味結構使人耳目一新。

愛爾蘭經典的純壺式蒸餾法,也是Hinch星崎威士忌不可或缺的工藝之一,這種混和了發芽大麥與生大麥的蒸餾法,提供了辛香料系的迷人風味,純淨扎實的酒體,口感更是如奶油般絲滑。

值得一提的是,Hinch星崎威士忌酒款的酒精濃度均為43%,而非常見的40%,原因在於稍高的酒精度可以擁有更多豐富風味。在此同時,Hinch星崎威士忌運用獨特工藝創造柔順口感,則讓43%酒液保有層次卻不辣口,深受饕客喜愛。

全球布局 深耕亞洲

Hinch星崎威士忌目前已風行全球30餘國,突出的風味平衡與細緻富層次的口感廣獲各地消費者喜愛,銷售表現也屢獲佳績!面對成長性與成熟度兼具的亞洲市場,Hinch星崎威士忌認為其中台灣扮演了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

受到威士忌文化薰陶多年的台灣消費者,普遍追求高品質的威士忌,同時也樂於嘗試不同類型的酒款風味。這與Hinch星崎威士忌多元而優質的產品線不謀而合,品牌相信旗下風味各有特色的產品,在台首發勢必將深獲台灣消費者喜愛!
3
面對成長性與成熟度兼具的亞洲市場,Hinch星崎威士忌認為其中台灣扮演了舉足輕重的關鍵角色。

全新酒廠建立北愛爾蘭新標竿

Hinch星崎威士忌的全新酒廠甫於2020年10月中落成,遊客中心也即將於2021年開幕。這個佔地超過30,000平方英尺的酒廠,將成為北愛爾蘭最大的獨立釀酒廠!

新酒廠正式對遊客開放後,多元趣味的威士忌與琴酒之旅,預計每年將吸引100,000名遊客。寬敞的接待室與零售空間、酒吧、餐廳,將為造訪遊客帶來獨一無二的難忘體驗。

除了新廠,Hinch星崎威士忌創辦人Terry Cross於法國波爾多擁有一家利納酒莊。新廠落成時,Hinch星崎威士忌將同步推出一款以利納酒莊葡萄酒桶陳年的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並與釀自同一木桶的葡萄酒組合為限量特製禮盒,彰顯Hinch星崎威士忌傑出而精彩的用桶工藝與跨界哲學。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