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LMS盃公佈2015賽程 明年六月挑戰大鵬灣!

李勇德:大鵬灣沒有太多機會超車,排位結果可能決定一切!

記者:Alegna 2014-10-20

AUDI R8 LMS Cup統一規格賽公佈2015年賽程及賽車升級計畫,明年預計將進行六站共12回合的比賽,除中國外,也將前往台灣、韓國、馬來西亞和日本進行比賽,同時賽車的性能也將獲得進一步提昇。

4
▲AUDI R8 LMS Cup明年賽車規格將有部份升級,全新的起跑控制技術可望讓比賽變得更為刺激。

AUDI賽車運動部門總監Rene Koneberg在10月18日於R8 LMS系列賽第七、八回合賽前宣佈,明年的系列賽將於3月21-22日在中國廣東珠海國際賽車場展開,隨後將依次造訪韓國、臺灣、馬來西亞、日本,最終站為中國上海。由於台中月眉賽車場預計最快明年底才會完工啟用,因此也讓屏東大鵬灣雀屏中選。


4
▲進入第三年的AUDI R8 LMS Cup,每年都加入新的元素來提高可看性。

AUDI R8 LMS Cup賽車是一款為賽事特別打造的GT3規格賽車,它與AUDI R8量產車有約50%的基本技術是共用的。在2015賽季中,日本富士和中國上海兩場賽事都將與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同期舉行,至於台灣站則訂為第 5、6 回合,時間暫定為6月。至於奧迪台灣車隊的車手李勇德則對於系列賽將前往台灣的決定保持審慎態度,認為與其他國際級賽道相比,現行大鵬灣賽車場的跑道寬度與緩衝區都較為不足,屆時車手們恐怕將面臨很大的壓力;同時,R8 LMS在大鵬灣能夠超車的機會不多,可以使用「一鍵加速」功能的直線路段也不夠長,因此排位賽的結果非常重要,而且可能將決定一切!


4
▲AUDI賽車運動部門總監Rene Koneberg宣佈明年R8 LMS賽季訊息,台灣可望正式加入賽程成為其中一站。

除了宣佈2015賽季的日程之外,賽車技術規格也將獲得升級,包括改進空氣動力學設計和性能表現,因此能讓R8 LMS可以挑戰其他耐力賽。全新的起跑控制技術將確保賽車在靜態起跑時獲得更強的牽引力。至於2015賽季也將同時採用動態和靜態起跑的新賽規。

明年賽車的尾翼將可產生更強大的下壓力,賽車在彎中的控制力將因此強化。
▲明年賽車的尾翼將可產生更強大的下壓力,賽車在彎中的控制力將因此強化。
明年賽車的空氣動力學設計升級方面,將使得尾翼位置更加靠後,以獲得更大的下壓力來提升賽車的抓地力和控制力,同時不影響賽車的最快車速。
由於過去曾在鄂爾多斯的比賽中發現不少賽車的煞車和引擎都有過熱的現象,所以這些地方明年起也會同時進行升級的動作。
▲由於過去曾在鄂爾多斯的比賽中發現不少賽車的煞車和引擎都有過熱的現象,所以這些地方明年起也會同時進行升級的動作。
另一個改變是賽車將裝配更加輕便的新型離合器,藉以改進引擎反應速度,新型煞車系統將可以提供最佳前後煞車效率平衡設定。以上升級措施都將進一步提升賽車性能,以同時滿足系列賽和耐力賽的挑戰。

2015賽季暫定日程

3月21-22日 珠海國際賽車場,與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Pan Delta)同期舉行 5月16-17日 韓國靈岩國際賽車場,與亞洲 GT 系列賽(GT Asia)同期舉行 6月 臺灣大鵬灣賽車場 8月15-16日 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與亞洲 GT 系列賽(GT Asia)同期舉行 10月10-11日 日本富士國際賽車場,與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同期舉行 10月31日-11月1日中國上海國際賽車場,與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同期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