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包辦《2014派克峰國際登山賽》電動改裝組冠亞軍

記者:Alegna 2014-07-01

日本三菱汽車連續三年派出電動車參加派克峰國際登山賽,今年終於在新成立的「電動改裝組」一償宿願,由Greg Tracy駕駛的賽車以9分8秒188的成績拿到了分組冠軍!另一位車手增岡浩則以9分12秒204名列同組亞軍,而他們的成績更分別名列總排名二、三名,可以說是本次比賽最大的贏家。

4

今年的比賽總冠軍為Romain Dumas所駕駛的Norma單座賽車,雖然同樣是無限改裝組,不過比去年Sebastien Loeb創下的8分多鐘紀錄遠遠不如,而且三菱的電動車只差他3秒。去年三菱參加的是電動車組別,不過只獲得亞軍,今年趁著電動改裝組全新設立,將賽車再次改良升級後,終於一舉包辦分組冠亞軍。比較特別的是,這次的三菱車手除了老將增岡浩以外,還找來從1996年之後幾乎年年參賽(迄今已經第17次!),並拿過六屆派克峰登山賽分組冠軍的傳奇車手Greg Tracy,不過Greg Tracy過去都是騎乘機車奪冠,而這次則駕駛電動汽車獲勝,因此從現在開始,他就是世界上唯一在派克峰拿過機車和汽車組冠軍的人!


4

3
今年的MiEV Evolution III賽車同樣配備AWD傳動系統,並具備611hp的最大輸出功率(第一代僅322hp!),外型與2013年的MiEV Evolution II賽車相當類似。由於電動車沒有一般傳統汽油引擎會在海拔1500公尺以上,就會開始出現明顯動力衰退的缺陷,對於從2862公尺起跑,一路攀升到海拔4301公尺的派克峰山道特別適合,


4

比賽適逢晴朗的好天氣,這讓車手們更放膽全力進攻,雖然因此也造成Greg Tracy過度使用煞車而出現性能衰退現象,不過最終還是順利搶下分組冠軍。除了三菱兩位車手之外,本次電動改裝組的第三名來頭也不小,也就是 “怪獸”田島伸博所駕駛的E-RUNNER Pikes Peak Special,他的時間9m:43.900s雖然明顯不如前兩位,但成績還是比第四名快了將近兩分半,也寫下個人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