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 Air Race空中競技飛行賽 2月28日阿布達比盛大揭幕

記者:Dean 2014-03-03

萬眾期待的Red Bull Air Race空中競技飛行賽停辦三年後,將再度起飛!經過連月來的策劃與籌備,2014年Red Bull Air Race飛行世錦賽將於2014年2月28日開啟新賽季,揭幕賽第七度選在阿布達比(Abu Dhabi)舉行,12位世界頂級飛行員蓄勢待發,準備在空中再以技藝一較高下,再度以全球空中最速競技震撼全球。

4

三年不見的Red Bull Air Race空中競技飛行賽將於2月28日與3月1日重返藍天,廣受全球千萬粉絲喜愛的Red Bull Air Race空中競技飛行賽主要於寬廣的水面上樹立氣樁,比賽時飛行員以超低空繞樁計時競速的形式進行。飛行速度可飆升至時速370公里,飛行員所須承受的重力加速度在急轉彎處可高達10G。本賽季首賽站將第七次在UAE首都阿布達比點燃戰火。到時,上一回在2010年阿布達比賽站稱雄、同時也是衛冕冠軍的英國飛行員保羅.博諾姆(Paul Bonhomme)將與全球11位最優秀的飛行員,在數以萬計聚集在濱水區觀賽的現場觀眾見證下,於波斯灣上空上演低空高速飛行競技。


4

本屆Red Bull Air Race的參賽者共來自十個國家。博諾姆、2008年冠軍奧地利飛行員漢內斯.亞克(Hannes Arch)、2006年冠軍科比.錢布利斯(Kirby Chambliss)以及另外九位頂級飛行員,過去一年為大賽積極備戰,阿布達比首輪競技將是他們力求打響第一炮、爭取寶貴積分的賽場。本賽季共設八個賽站,規模屬歷年之最更首次橫跨亞洲新版圖,這些賽站遍布於三大洲七個國家,其中包括克羅地亞、馬來西亞、英國、波蘭、美國、中國。


4

阿布達比賽站的比賽飛行路線從濱海大道向外延伸約八公里。當地風況變化莫測,風向可以在瞬間逆轉,令比賽深具挑戰性。當地氣候乾燥,2月底的氣溫可以升至攝氏30度以上。

參賽的12位飛行員都是Red Bull Air Race飛行大賽的常客,對於阿布達比這個波斯灣快速發展的大都會,他們一點都不陌生。阿布達比曾於2005年至2010年間舉辦過Red Bull Air Race飛行大賽的新賽季揭幕賽。阿布達比賽站2008年與2010年冠軍是博諾姆、2005年與2007年冠軍是匈牙利選手彼得.貝森耶(Peter Besenyei)、2006年冠軍是錢布利斯、2009年冠軍是亞克。


4

2014年新賽季預料將是歷來競爭最為激烈的,因為12位參賽選手的飛機首次採用劃一的引擎和螺旋槳,這將提升比賽的公平性,輸贏更多取決於個人飛行技術而不是引擎功能。參賽飛行員除了以上提及的幾位,還包括英國的奈傑爾.蘭布(Nigel Lamb)、澳大利亞的麥特.豪爾(Matt Hall)、法國的尼古拉斯.伊万諾夫(Nicolas Ivanoff)、美國的邁克.古利安(Michael Goulian)、德國的馬蒂亞斯.多德爾(Matthias Dolderer)、日本的室屋義秀(Yoshi Muroya)、加拿大的彼特.麥克勞德(Pete McLeod)、捷克的馬丁.桑卡(Martin Sonka)。


4

欲知詳情,請瀏覽全球網站www.redbullairrace.com,中文訊息www.redbull.com.tw。
連結:http://live.redbull.tv/events/332/red-bull-air-race-2014-abu-dhabi-uae

2014賽期 :
2月28日、3月1日 阿布達比(阿聯酋)
4月12日、13日 羅維尼(克羅地亞)
5月17日、18日 布城(馬來西亞)
6月26日、27日 格丁尼亞(波蘭)
8月16日、17日 艾斯科特(英國)
9月6日、7日 沃斯堡(美國)
10月11日、12日 拉斯維加斯(美國)
11月1日、2日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