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奪2013 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冠軍

Audi R18 e-tron成功衛冕第12個冠軍頭銜!

記者:原廠訊息 2013-06-26

深受全球車迷矚目的2013 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於台灣時間6月23日晚間9點成績終於揭曉,Audi再次奪下本屆比賽的冠軍,而這不僅是四環品牌達成連4勝的榮耀蟬聯紀錄外,更是Audi R18 e-tron披上戰袍後,第2次奪得冠軍,成功為四環品牌贏得第12個冠軍頭銜,再次彰顯Audi以卓越傲人的進化科技,於Le Mans利曼賽史中寫下輝煌紀錄!

4

歷史悠久的Le Mans利曼24小時耐久賽,除了賽況激烈深具挑戰外,詭譎多變的氣候狀況,以及24小時連續行駛於單圈全長13.629km且幾近全賽道高速駕駛的競逐,不僅是考驗車手的專注力與體力外,更是對比賽車輛的嚴峻試煉。而在本次比賽中所面臨的天候挑戰更是前所未見,連續的超級豪雨除造成多起意外,也讓場上持續超過5小時以上處於黃旗指令下進行,因此,更讓賽況陷入膠著形成拉鋸戰。

而Audi R18 e-tron 配置四環品牌獨有的創新矩陣式高效能LED頭燈科技,其藉由以前後排列方式設置於LED燈組前方的透鏡和反光鏡進行作動,能夠為車手提供最出色的照明效果,同時,搭配應用AMOLED顯示屏幕技術的數位式車內後視鏡,能將所有賽況即時提供給車手,此兩項先進的科技配備無疑成為Audi車手們克服連續豪雨的天候中之最佳的利器!

3
除此之外,在戰況激烈的LMP1分組級距中,尤以Audi R18 e-tron 與Toyota TS030 Hybrid互別苗頭,在持續的拉鋸戰中,擔綱2號的Audi R18 e-tron於前段賽程中以領先一圈的優勢,力擊Toyota車隊成功捍衛冠軍頭銜。同時,最值得一提的是,Audi R18 e-tron繼去年首度出賽即奪得冠軍後,在今年二度披戰袍出賽,再次成功連莊奪冠,再再顯現這款集結四環品牌科技大成的卓越頂尖造車工藝!
3
Audi車隊奪下冠軍和季軍 老將Tom Kristensen奪得個人賽車生涯第9次冠軍
3
由Loïc Duval (F)、Tom Kristensen (DK) 與 Allan McNish (GB) 三位車手所駕駛的2號車Audi R18 e-tron,於全場比賽中無發生任何車輛相關的技術問題,因此,於當地時間星期六的晚間9點43分已取得領先一圈的優勢,並在星期日下午三點比賽結束時,以持續領先之姿奪下冠軍寶座。而初次參加Le Mans利曼大賽的新手Lucas di Grassi (Brazil)、Marc Gené (Spain) 與Oliver Jarvis (Great Britain)擔任3號車Audi R18 e-tron的駕駛,也取得季軍的位置。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擔綱2號車駕駛之一的老將Tom Kristensen,此次奪得冠軍頭銜,為個人賽車生涯第9次冠軍,也成為現場頒獎台上另一矚目的話題之一。

台灣奧迪汽車持續於國內推動賽車風氣 爭取多場國際賽車比賽開放車主報名

台灣奧迪汽車總裁邱山祥表示:「雖然受限場地和資源,台灣賽車運動的風氣難以提升,但是舉凡成熟的汽車市場都會發展賽車運動外,也需要培植賽車週邊相關的發展條件與環境,因此,我們不僅要於國內大力推行賽車運動風潮外,更開放國際賽車比賽的限定名額讓車主朋友們報名參加,以此展現我們提倡賽車運動風氣的決心」!

而將今年視為「性能元年」的台灣奧迪汽車,除了具體落實性能車款的引進計劃外,也將展現四環品牌於打造性能車款的卓越精湛工藝,與提倡國內賽車運動風氣,除了已帶領8位車主朋友們到2013 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現場感受賽事熱力外,接下來還推出「2013 R8 LMS Cup」亞洲巡迴賽之其他5場分站的觀賽套裝行程,其不僅包含食宿與交通費,現場還規劃 Audi VIP Lounge 頂級貴賓專屬區外,更提供車主前往 Audi Pit 區與維修通道參觀的難得機會,敬請喜愛賽車運動的車主朋友們儘速把握能現場親睹國際賽事的絕佳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