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MC利曼洲際賽 李勇德所屬車隊第九名完賽

記者:Alegna 2010-11-11

在11月7日的(Intercontinental Le Mans Cup)珠海1000公里大獎賽中,來自台灣的車手李勇德駕駛的47號賽車,不僅在考驗意志力、車輛可靠性、與團隊合作的長時間艱困賽程中完賽,更在同場競技的23輛賽車中,成為9輛總圈數超過200圈的賽車中的其中一輛,並以不分組別的總成績第9名完賽,並成為FLM組分組冠軍。就首次進軍大型國際賽的初生之犢來說,成績相當亮眼,也讓主要贊助商嘉鎷興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璞園建築團隊同感無比榮耀。

5

這次ILMC利曼洲際賽珠海1000公里大獎賽,共有9輛賽車完成200圈的門檻,並有5輛賽車達不到162圈(70%)的最低門檻。其中李勇德所屬的Hope Polevision Racing車隊以第8位起跑,共跑了201圈,耗時5小時35分42.237秒,平均車速為155,158km/h,而快單圈為第153圈的1分32.948秒,該圈的平均車速為167.281km/h。


5

李勇德於第79圈時開始接棒,並僅僅只花了42秒便完成車手替換,無奈的是當時賽道上,有許多速度較慢的GT級別賽車拖累了李勇德的車速,在車隊以完賽做為考量前提之下,Hope Polevision Racing車隊的2位華裔輪替車手不敢貿然進行做出最速單圈,而改以穩健的策略進行比賽,並且以0錯誤的表現奠定基礎。而負責最後一個階段的瑞士隊友Steve Zacchia駕駛賽車時,不幸被另外一輛車從後面追撞,幸好車隊處置得宜並馬上投入賽事,否則在這次競爭激烈的比賽中,以總成績第7與第8名只差1分多鐘的情況來看,李勇德所屬的車隊應有機會拿到更好的成績,表現相當出色。 李勇德表示:他所駕駛的FLM賽車是所有賽車中,唯一不具備TCS與ABS系統的車輛,因此他必需很戰戰兢兢的完成每一圈賽道。他同時也很高興能夠擁有兩位出色的隊友,並有很好的團隊能夠快速的完成車輛維修並且妥善補給,讓他能夠順利完成比賽。


5

主要贊助商璞園建築團隊表示:璞園一直熱心支持運動與賽車,而李勇德不斷超越自我的熱情也與璞園堅持品質的精神相呼應。璞園也期許李勇德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有更精湛的演出為台灣爭光。

同為主要贊助商、並且為Lamborghini與Lotus台灣總代理的嘉鎷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李勇德的積極進取與堅持讓人感動,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能再次見到李勇德站上頒獎台,為台灣參與國際大賽續寫新頁。並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國內企業,一起加入贊助行列支持台灣選手在國際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