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車手利曼洲際賽首發 李勇德宣布參賽

記者:Alegna 2010-10-26

台灣旅港賽車手李勇德今日在贊助商樸園建築團隊及嘉鎷興業出席的記者會中,宣布將參加11月5日至7日在珠海舉辦的ILMC(利曼洲際賽)1000公里大獎賽,將挑戰LMP2私人廠隊組,藉由參與國際賽事證明自己的能力,並期待能吸引更多廠商支持台灣車手投入國際賽事。

5
▲左起樸園建設副總經理、平坐車隊共同經營人林志穎、台灣車手李勇德及嘉鎷興業代表林耿弘。

ILMC除全世界舉辦包括知名的法國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美國Sebring 12小時耐久賽、以及1000km大獎賽,依賽車級別區分為五個級別,分別為廠隊LMP1、私人車隊LMP2、LMGT1、LMGT2以及GT3組別,而所有不同級別的ILMC利曼洲際賽,都圍繞在團隊合作與耐力堅持的精神,屬於菁英級的國際大獎賽。比賽過程不僅講究賽車性能,對於車手的意志力更是考驗,也由於比賽水準如此高,因此李勇德能以台灣人的身分進軍國際大賽,相當不容易。


5
▲李勇德將成為第一個參加利曼洲際賽的台灣車手,11月將出賽珠海的1000公里耐久賽。

李勇德為第一個參加FIA GT的台灣車手,曾拿下澳門大賽雷諾方程式亞洲組亞軍,也是第一個在澳洲F3參賽的台灣車手。本次李勇德參加的HOPE POLEVISION RACING SA車隊所使用的Fomula Le Mans賽車車號47號,將挑戰LMP2私人廠隊組,在樸園及嘉鎷的贊助下,期許透過參與國際頂尖賽事來證明自己的能力。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