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島伸博五度稱霸派克山國際爬山賽

記者:Derral Chen 2010-06-29

在美國賽車界家喻戶曉的日本車手田嶋伸博,再度主宰年度越野賽事,於派克山國際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率先衝線奪冠,這已經是他連續第五年登頂封王,無愧其「怪獸(Monster)」的綽號。.

4

乍看如鄰家阿伯般親切的田嶋伸博,其實是一位熱血沸騰的賽車好手,他在上週日的派克山國際爬山賽駕駛Suzuki SX4工廠賽車狂飆,完成總長度12.42英里、156個彎道的碎石賽道,僅耗時10分鐘11.49秒,輕易征服雄偉的科羅拉多山脈,這成績僅比他2007年的10分01秒408慢,為歷年第二快的佳績。

在賽事中拿下亞軍的車手為Paul Dallenbach,在D1甩尾賽事中活躍的Rhys Millen則是摘下季軍。上週日舉行的登山賽為第88屆,首屆是在1916年舉行,最近幾年都被Suzuki車隊霸佔首位,該廠與田嶋伸博的搭檔無人能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