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Dakar Rally Day6--面對死亡地帶台灣星城車隊格外謹慎

記者:Speedfour整理 2010-01-07

2010達卡拉力賽(Dakar Rally)正賽已邁入第5天,對於經歷過前幾段位於阿根廷安地斯山脈羊腸小徑考驗的車手來說,那些挑戰和今日的賽段比較起來,不過是小Case而已。Dakar Rally進入智利的第二天,賽段轉進到阿塔卡馬沙漠的核心地帶,在這塊盛產金礦和銅礦的不毛之地,早年因為開礦的關係,路徑早已經被挖得坑坑洞洞,而且其中還有幾段藏著堅硬尖銳的岩塊的沙漠地形,整個賽段得越過三座海拔3000公尺的山頭,一旦陷在裡頭,救援不易,所以在當地有「死亡地帶」之稱,這對車手的意志力和體力都構成極大考驗。

5

卡車組上屆冠軍Firdaus Kabirov(Kamaz)獲得了他2010年達卡拉力的第一個賽段冠軍,也是個人累計第30個賽段冠軍,成績是5分48秒50,比他隊長總成績領先的Vladimir Chagin(Kamaz)快上19秒。而第三名法國車手Joseph Adua(Iveco)和他的差距仍然長達37分48秒。然而,Chagin不需要擔心,他仍然穩坐總成績榜首,領先第二名隊友Kabirov26分08秒,而第三名荷蘭車手Marcel Van Vliet(Ginaf)和他的差距則有3小時07分26秒!台灣星城車隊的陳和皇今天面對死亡地帶的考驗,開得十分謹慎,就在其他車手紛紛因為大意而陷入絕境的時候,他反而可以堅持下去,截至發稿時間為止,星城車隊已跑完458公里的賽段,扣除退賽參賽者,總排名從38名一舉上升到第29名,繼續朝完賽的目標挺進。


5

在摩托車組,智利車手羅培茲充分發揮了在自己地盤上的優勢,從強敵環伺中取得賽段冠軍,領先第二名抵達的法國車手迪普瑞。而原本昨天表現不錯的寇馬,今天再度面臨車子的問題,在賽段三百多公里處後輪故障,等了半小時才從隊友車上換到完好的後輪繼續上路,這下又拉遠了奪冠的距離。比寇馬更倒楣的是今年一開賽就先聲奪人的佳士德,他本來一路保持在三、四位,最後卻在賽段結束前的395公里處跌了一大跤,摔出了今年Dakar Rally的行列。


5

而汽車組的戰況同樣慘烈,原本在總排名上一路領先的三屆Dakar冠軍彼得韓索,今天在135公里度變速箱故障,花了50分才勉強修復上路,但他的BMW X3經過這一折騰已經元氣大傷,一路上跑跑停停,最後耽誤了大約2小時才完成賽段,這次凸槌也把BMW車隊和這位Dakar老手的奪冠希望幾乎完全消滅,前幾名現在只剩下福斯車隊的車手叱吒場上。今天在汽車組奪冠的就是福斯車隊的美國車手米勒,他從第六位出發,一路趕過戴維里耶、聖茲、彼得韓索和奧拉提雅,保持領先到底,讓眾車手刮目相看。因為彼得韓索中箭落馬,前WRC冠軍車手聖茲趁勢扶正,目前在汽車組排名第一,奧拉提雅第二,米勒第三,前三名都是福斯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