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Dakar Rally Day5--撇開陰霾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成績繼續攀升

記者:Speedfour整理 2010-01-06

達卡賽事的第四賽段正式進入智利境內,各國參賽車手除了必須翻越安地斯山脈,更得橫越阿塔卡馬沙漠,還好大會考量到前一天賽段已有多人退賽,而將賽程縮減40公里,但對所有參賽車手來說仍然備受煎熬,不過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在歷經前一天的考驗後,則是順利完成第四賽段,並於當地時間1月5日晚上11點抵達智利的Capiapo營地,同時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也跑出了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第27名,總成績排名也往前推進至第38名。

5

而俄羅斯車手Vladimir Chagin (Kamaz)在自己40歲生日當天贏得了這屆比賽連續第四個賽段冠軍,也把自己的個人賽段冠軍數增加到51次!只比記錄保持者Stéphane Peterhansel少2次!Vladimir Chagin今天用時1小時53分36秒,比排在第二、三位的同胞Firdaus Kabirov (Kamaz)和Ilgizar Mardeev(Kamaz)分別快7分44秒和11分50秒。


5

另外,其對手似乎遇到了麻煩,巴西車手Andre De Azevedo (Tatra),在賽段最後的時候因為電路故障車輛陷入沙丘因而浪費了幾個小時。在總成績榜Chagin領先優勢很大,目前比Kabirov少用時26分 27秒,更比第三名荷蘭車手Marcel Van Vliet (Ginaf)少用時2小時24分33秒!


5

至於前一天的第三段賽事中,雖然一開始就發生了爆胎的意外,但就在車隊成員換上新輪胎不久後,台灣志工號又在賽段92公里處陷入大沙坑,不過成功從沙坑脫困重新回到賽道上的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接著扮演起救命英雄的角色,一路搶救了不少陷在沙坑裡的汽車組參賽車輛。


5

由於完成第三賽段的賽事抵達營區已然是凌晨3點,為了提前為隔天的賽事整裝備戰,因此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成員徹夜沒睡,隔天一大早馬上出發加入第4賽段,過程雖辛苦但比起已經退賽的車手來說,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也算是備受老天的眷顧。


然而前一晚上徹夜未眠的結果,就是在安地斯山脈路段中因車輛爬升過快而出現高山反應,車隊成員雖在山路上吃足苦頭,但下山通過阿塔卡馬沙漠時,因為有了前一天的比賽經驗,所以沙漠路段反而顯得順利許多,以目前的成績來看,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也受到相當大的鼓舞。在未來10天的計時賽段上,除了祈求賽事的順利進行外,更希望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能夠繼續為台灣帶來更多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