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Dakar Rally Day3--33/51成績排名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採保守戰略

記者:Speedfour整理 2010-01-04

當大家還沈浸在迎接新年的假期時,代表台灣參加達卡拉力賽的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已然展開這趟籌畫10年的圓夢之旅,而遠在南美洲阿根廷現場,當所有車迷與當地僑胞揮舞國旗送走編號519的Unimog 500卡車,這也意味著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隊長陳和皇、副駕駛鄭凱仁、領航員賴正哲將背負著台灣的榮耀與世界好手共同征戰達卡賽事!

5

相較於同組別其他參賽車輛動輒16000㏄以上的排氣量,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之Unimog 500僅掛載6300㏄排氣量引擎,動力上的劣勢著實讓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吃盡苦頭,在高速路段中無法超越其他對手,尤其當其他對手以動力轉向快速甩尾過彎時,而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僅能降檔減速過彎,讓星城車隊隊長陳和皇感到有些苦悶,而或許就是穩定中求進步的策略,才讓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順利完成前一天的賽事,並贏得其他參賽者的讚許!

而第二天賽事展開前,天空開始下起了大雨,惡劣的天候為長達687公里的賽段增添更多變數,前半段賽事多為泥濘濕滑路段,後半段則屬較崎嶇的碎石路段,對車輛操控與懸掛系統來說都是相當嚴峻的考驗,而正如第一天的賽事,卡車組裡最強勢的,仍是來自俄國並包辦前2名的Kamaz車隊。




事實上在第二天比賽過程中,有不少車手都發生翻車與撞樹等意外,而在這樣惡劣的賽況下進行比賽,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將以完賽為目標而採取保守的駕駛方式。然而賽事進行不過2天的時間,星城車隊隊長陳和皇、副駕駛鄭凱仁、領航員賴正哲三人,已經被惡劣路況的賽段震得眼冒金星,三個人的肋骨下方以及近腹部位置,也因此被過劇的震盪,而勒出安全帶的勒痕與挫傷。

然而星城車隊還因在限速區超速而遭大會加罰4分多鐘,增添了台灣志工號的考驗。但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卻也展現了台灣人的獨特韌性,最後以第39名完成此段的賽事,而總合成績則排位在卡車組別的第33名。不過最難的才正要開始,第三天賽事開始,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將與其他越野好手一同挑戰安地斯山脈從La Rioja 跑到Fiambala共441公里的賽事,繼續朝10多天後的終點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