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Scirocco GT24 Concept

記者:Derral Chen 2008-05-25

周四德國汽車製造廠VOLKSWAGEN發佈訊息,向全球媒體介紹全新調校的工廠賽車Scirocco GT24 Concept,其兼具優美與霸氣的外觀,在還沒駛入跑道前,便已經吸引各界喝采。

5

這款概念車的外型,是借自Scirocco市售車種,外觀加上VW Racing Blue藍色亮彩烤漆妝點。公司方面強調,許多部分都與販售版本相仿,但是實際尺碼和數據卻有相當落差。依據VW開發部主席Ulrich Hackenberg說法,市售、競技兩車的車寬、長和車高都不同。

按照數據資料,Scirocco GT24車長多了8.9吋、車寬多了2.4吋,而車高又降低了3吋之多。動力部分,這款賽車搭載競技專用的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TSI引擎,最大馬力輸出321匹,對應的是六速DSG變速箱,此外賽車版本擁有四個18吋輕量化鋁圈。座艙內部,該車擁有Recaro桶型座椅,以及應付競技專用的方向盤、滅火器等配備,中控台尚有可設定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的開關,和電力、散熱系統的控制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