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a宣佈投入FIA世界賽事

記者:Derral Chen 2008-05-10

德國的汽車改裝廠Alpina,最近對外宣告,在闊別賽道20年之後決定再度重返,將與世界頂尖的車隊同場較勁,展現Alpina在動力操控的卓越成就。

5

Alpina對外宣佈了FIA GT3歐洲錦標賽的參戰計劃,另外今後也將跨足世界主要的耐久賽,使用的工廠賽車為BMW Alpina B6S。B6S是架構於BMW 6 Series的改裝車種,最大馬力輸出530匹、最大扭力535lb-ft,引擎為4.4升排氣量V8機械增壓引擎。

在GT3的賽事中,共計有10個車廠參與其中,裡面不乏一些各國菁英好手在列,每場賽事有45輛車同時競技場面浩大。在上一次Alpina參戰時,他們曾摘下歐洲房車賽幾支獎盃,另在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也頗有斬獲。Alpina投注於BMW車系改裝長達40年歷史,兩間企業長年以來保持友誼關係,對BMW來說,Alpina已經超越一般改裝廠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