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總成績出爐

Ford Escape再次站上世界賽事舞台!

記者:整理/Ero 2007-08-15

廣受亞洲各國4X4越野車界注目的2007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正式在上週五(8/10)於泰國知名渡假勝地Pattaya順利落幕!近年來「Asia Cross Country Rally」在亞洲各地車手的熱情參與下,不僅成為亞洲越野車界的代表性賽事,更與F1、WRC並列為國際重量級賽事,極受亞洲各國車隊與民眾矚目,本屆比賽吸引了52位亞洲各國好手與26台賽車參賽。由福特六和贊助、台灣車手陳和皇所領軍的Ford Escape TOP 4X4 Rally Team,在福特六和QualityCare維修技師團隊的全力後勤支援下,在本屆賽事中順利完賽,陳和皇拿下第13名的成績。


在這六天的賽事中,賽程範圍涵蓋泰國全境,包含長1,100公里的SS*競速路段,總賽程路段更達到2,250公里。在前三天(8/5 ~ 8/7)的賽程中,Ford Escape TOP 4X4 Rally Team四位有著豐富參賽經驗的車手搭配著Ford Escape強韌的車體剛性和堅固耐用的造車品質,與QualityCare維修技師團隊通力合作,讓兩輛比賽車始終維持著極佳的車況,一路領先其他對手。

在後三天(8/8 ~ 8/10)的賽程中,由泰國前朝古都Ayutthaya出發至本屆賽程中最北端的Phetchabun,並折返往南經Pak Chong抵達終點站泰國知名渡假勝地Pattaya,行駛路程最長路況也最艱險,為賽程埋下不小的變數。由於連日陰雨的天候影響,2007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後半段的賽程皆為泥濘濕滑並佈滿多坑路面地形,賽道跳台及水塘密度更居本屆賽程路段之冠,加上連日來綿連不斷的雨勢,使得泥地賽道更為濕滑,也使比賽的難度相形提高。能否克服天候與車輛狀況,在這後半段賽程跑出佳績,成為影響各車隊最終成績的關鍵因素。



儘管面臨著艱困考驗,代表台灣出賽的Ford Escape TOP 4X4 Rally Team在前段成績領先的情況下依舊採取著穩紮穩打的比賽策略,不但順利過關斬將,由台灣車手陳和皇所駕駛的8號賽車也在SS*競速路段上做出漂亮的成績,拉開與其他車隊的差距。為期6天5夜的2007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於8/10在Pattaya圓滿結束。

台灣車手陳和皇在賽後表示,「今年是我第六年與Ford Escape共同出賽參與Asia Cross Country Rally賽事,基於過去五年來我對Ford Escape賽車優異性能的熟悉程度,和與福特六和QualityCare專業維修技師團隊所培養出的合作默契,讓我在賽前就對問鼎第五度冠軍信心滿滿。」「藉由今年賽事Ford Escape再一次向眾人證明了小型運動SUV不但在一般道路的RS路段上開起來輕鬆寫意,即使是深入泰國北部的熱帶叢林SS*路段,它的越野功力同樣讓人讚嘆,Ford Escape的強勁性能和高剛性車體結構是我們每年都可以奪冠的成功契機!」



第一次搭檔參加2007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的兩位越野好手 – 陳長生與周慶同也表示,「很高興能代表台灣參加這次的Asia Cross Country Rally,在比賽過程中Ford Escape優異的駕馭性能和車身剛性著實令我們印象十分深刻。儘管某些賽段極其險惡,路面滿佈爛泥又多坑洞,但我們最後依舊能夠順利完賽,Ford Escape的優異品質可說是功不可沒。」

*SS(Special Stages)路段為在封閉管制的路段上進行競速,而不同的SS 路段間則以RS路段相連接,而RS(Road Section)路段為一般道路,速限必須遵守比賽當地交通法規,不得超速違規。


Ford Escape 挑戰 2007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官方網站:http://2007asiarally.medialand.com.tw/asia_index.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