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CAR系列賽Tony Stewart摘分站冠軍

記者:Derral Chen 2007-08-13

8月12日在紐約州Watkins Glen舉辦的NASCAR分站Glen International大賽,Jeff Gordon最後兩圈失誤,讓Tony Stewart逮到機會超前,最後率先衝線摘下冠軍。

5
▲Tony Stewart逮到機會超前,最後率先衝線摘下冠軍

在這場賽事獲得桿位起跑的Jeff Gordon,起跑前51圈都在前面獨走,眼看著第10個道路賽冠軍到手前夕,竟然在進入第一個彎時失控,讓緊追在後的Tony Stewart趁隙超前,拿下了寶貴的勝利,而抱撼的Jeff Gordon卻是第9名完賽。賽後從24號賽車爬出受訪時,Jeff Gordon表示:「我駕駛得很辛苦,在一號彎我發生轉向過度,那實在愚蠢。但面對Tony Stewart的龐大壓力,我也沒辦法不催速。」



▲Montoya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影響成績

事實上,這場賽事開始時,Tony Stewart也在同一個彎道失控跌到第19名,但甩得早不如甩得巧,最後戰情僵持下,對手的一甩讓Tony Stewart獎盃到手,促使他摘下最近4戰的第3勝、個人第6座道路賽獎盃。目前積分榜Tony Stewart和Jeff Gordon並列第二位,NASCAR年度冠軍誰屬還很難說。


摘下此役亞軍的是Denny Hamlin、季軍Jimmie Johnson,加拿大籍的道路賽王牌Ron Fellows殿軍、Robby Gordon摘下第五名。而賽車名門之後Dale Earnhardt Jr.運氣欠佳,他的紅色8號CHEVROLET賽車在63圈爆掉以42名完賽,這是他本季第4度因引擎問題退賽。值得一提的,曾馳騁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新秀Juan Pablo Montoya,自從墨西哥摘下首座BUSCH系列賽冠軍;六月獲得單站冠軍後,卻無法延續氣勢挑戰道路賽第三座冠軍,他在周六的CUSCH賽事因捲入意外以33名完賽,周日也是同樣結局,與另一選手Kevin Harvick前20圈發生衝撞,結果是以39名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