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Escape挑戰2007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車隊排名分居SUV組1、2位 朝奪冠之路邁進

記者:整理/Ero 2007-08-09

廣受東亞各國4X4車界注目、亞洲越野車界最具代表性的2007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賽事於8月5日正式於泰國開跑!本次賽事共計6天5夜,範圍涵蓋泰國全境,包含長1,100公里的SS*競速路段,總比賽長度達到2,250公里。本屆比賽的艱難賽程吸引了來自台灣、日本、泰國等3國共52位選手、26台車參賽,唯一的台灣車隊即是由福特六和贊助、四度Asia Cross Country Rally SUV組冠軍知名車手陳和皇所領軍的Ford Escape TOP 4X4 Rally Team,副駕駛是鄭凱仁(8號車);另一部參賽車則由參賽經歷相當豐富的陳長生與周慶同共同搭檔(26號車),誓言問鼎第五度Asia Cross Country Rally冠軍。


近年來「Asia Cross Country Rally」在亞洲各地車手的熱情參與下,不僅成為亞洲越野車界的代表性賽事,也是與F1、WRC同級的國際重要賽事,極受各國越野車隊與一般民眾矚目。2007 Asia Cross Country Rally賽事首日車隊先繞行曼谷市區,受到當地圍觀民眾的熱烈歡迎後,於Royal Thai Navy Conventional Hall(2003年APEC會議地點)舉行發車儀式,當晚為180公里的一般RS*路段,全為柏油路面,目的地是曼谷南方的Cha-Am。Cha-Am與度假勝地Pattaya僅一水之隔,與Pattaya同為海灣度假勝地。這段RS*賽程由於是柏油路段,因此各參賽車輛皆順利完成此段賽程。



歷經兩日賽程後,Ford Escape TOP 4X4 Rally Team的兩輛Escape賽車依然維持極佳的車況,第三天(8/7)目的地為歷史古城Ayutthaya,全長共380公里,其中包含SS*路段250公里。第三天的賽道狀況較前一日略為艱難,早上頭段路況多為短距離急彎,在這種地形上,Escape相較對手較短的車身及軸距較容易發揮,在頭段路程中超越了多台重型柴油渦輪pick-up對手,但維修站之後的路程,多為長距離衝刺路段,但卻佈滿大小坑洞等障礙地形,Escape以強韌的車體剛性和堅固耐用的造車品質征服此路段,並於頭段路程領先其它對手。

*SS(Special Stages)路段為在封閉管制的路段上進行競速,而不同的SS 路段間則以RS路段相連接,而RS(Road Section)路段為一般道路,速限必須遵守比賽當地交通法規,不得超速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