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克山國家公園爬山賽SUZUKI車隊刷新紀錄

記者:Derral Chen 2007-07-26

10分鐘又1.408秒的時間,綽號「怪獸」的日本車手Nobuhiro Tajima駕駛著SUZUKI Sport XL7 Hill Climb Special車款,爬上了海拔14,100英呎的派克山,不僅贏得了第85屆派克山國際爬山賽的冠軍,也刷新了該地的紀錄。

5

Tajima這次打破的,是之前由澳洲車手Rod Millen 13年以TOYOTA賽車寫下的舊紀錄,這項新的成績也將刊載於金氏世界紀錄當中。這次Tajima所駕駛的車種,是以2007年SUZUKI XL7為基礎打造的賽車,之所以選用此平台是因為美國當地以XL7為SUV主打產品,搭載的引擎是3.6升排氣量搭配雙渦輪增壓動力單元,可輸出最大馬力993匹、最大扭力738lb-ft。另外,為因應賽道特性,空力套件重新設計,下壓力增加了超過35﹪,比以往任何一款SUZUKI賽車還要強。


在派克山國家公園的賽道上,共計有156個彎道,這也是僅次於INDY 500賽事全美最老的競技運動之一,意義重大。這次的勝利,帶給Tajima莫大的鼓勵,這位資深的越野車手也兼SUZUKI營運部幹部的名人,揚言在2008年要打破「10分鐘障礙」,再刷新今年的紀錄,而以今年成績來看,要達成這目標是輕而易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