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子內玄機多! BMW公布iNEXT自動駕駛車專用水箱罩

記者:haya 2020-08-05

集結BMW最新電動車科技的iNEXT跨界電動休旅車將於2021年開始在德國生產,八月份BMW先發表iNEXT所使用的次世代「水箱罩」,不過其實它的功用當然不是散熱(又沒有引擎)而是集合了眾多自動駕駛系統所需要的感測設備與科技,讓iNEXT有Level 3的自動駕駛能力。

4

這個次世代「水箱罩」由BMW結構與科技中心所開發,將各種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所需要的攝影、雷達機能以及其他相關感測設備以一體化設計配置於內部,在所搭載自動駕駛系統中扮演如同眼睛一般的重要角色。

3
對於Level 3以上自動駕駛系統來說,5G科技是不可缺的,因為自動駕駛系統的運作必須即時處理各種複雜的功能;iNEXT所搭載的5G技術同時也大幅強化娛樂與舒適功能,可以提供4K解析度的畫面讓乘客觀看,或是讓商務人士可以在車內進行高品質的視訊會議。也因為零延遲的串流性能,在車上玩現在話題火熱的雲端遊戲也沒有問題。
3
3
與一般汽車使用圓形方向盤不同,iNEXT採用新開發的多邊形方向盤,在特別的幾何形狀設計之下會比起圓形方向盤來說更容易讓駕駛者確認現在方向盤轉動的角度,在從自動駕駛模式切換至手動駕駛模式時駕駛者就可以透過視覺與手摸到的握輻形狀立刻掌握方向盤的角度,避免接手時誤操作方向盤而發生危險。

動力上搭載最新版的「eDrive」電力驅動系統,單次充飽電約可以跑超過6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