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以後生產車款開始支援! BMW把iPhone變成數位鑰匙了

記者:haya 2020-06-24

德國BMW汽車6月22日宣布,從七月以後生產的車輛都可以使用蘋果iPhone的完整「數位鑰匙」功能,算是為全球車廠使用iPhone數位鑰匙開下第一槍。

4

在今年蘋果以線上方式舉行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這項使用iPhone作為車用數位鑰匙的技術。iPhone數位鑰匙讓車主使用iPhone或Apple Watch就可以把愛車解鎖或是起動引擎。而且可以輕鬆與五位家人或朋友分享。如果你的iPhone或Apple Watch遺失的話,也只要透過iCloud就可以取消權限防止被撿到的有心人士利用。

3
除了上面所說的數位鑰匙技術,蘋果還發表了透過超寬頻無線技術具有空間辨認能力的次世代數位鑰匙,預計可在2021年進入實用化。在U1晶片高精準度GPS功能的定位之下,車主就算將iPhone放在口袋或包包內不拿在手上都可以解鎖愛車。

在iPhone的BMW數位鑰匙上,只要點一下畫面並將手機靠近車門就可以解鎖。然後將iPhone放在車內專用的收納架上按下車上引擎起動鈕就可以發動引擎。設定上則是要在BMW的智慧手機APP上進行。例如車主可以在讓新手駕駛的子女用車時,限制車子的極速、動力、音響音量等。透過iMessage最多可與五位朋友分享的功能。而電力保存的功能則是透過iPhone另外獨立運作的安全晶片,讓數位鑰匙功能即使是在iPhone電池殘餘電量過低而關機時都還可以運作5小時左右。
3
BMW七月一號以後生產的車輛,包括1系列、2系列、3系列、4系列、5系列、6系列、8系列、X5、X6、X7、X5M、X6M、Z4等在全球45國銷售的13種車款都可支援iPhone數位鑰匙功能。而iPhone則必須是iPhone X與iPhone XS以後的機型與Apple Watch Series 5以後的機型才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