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回歸的跨界休旅!TOYOTA新Venza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0-05-21

TOYOTA五月份在美國發表新一代Venza跨界休旅車。初代Venza採用Camry平台,於美國加州的設計中心負責設計、密西根的技術中心負責開發並在TOYOTA設於肯塔基州的工廠進行生產,可以說是完全針對美國市場需求所開發的跨界休旅。初代Venza在動力單元上共有2.7升直列四缸與3.5升V6兩款汽油引擎可供選擇。但在2015年時美國市場便停產了。

4

相隔五年之後,這次Venza以第二代身分再度回歸市場,新Venza與TOYOTA之前已發表原型車,準備六月份在日本上市的Harrier兄弟車,也可以說是Harrier的左駕版車款。產新Venza在外觀上更有流線的造型美感。水箱罩上半部與頭燈之間的線條銜接帶出車頭精悍犀利的容貌。個性化且具先進感的頭燈造型也讓人一眼就可以辨識出來。

3
車側線條雖然不算複雜,但在巧妙的鈑件轉折角度變化之下視覺上仍然深具動感。車尾輪廓則融合了雙門轎跑般縮窄的車室與跑車般向外擴的左右側輪拱,再以劃過整個車寬的細長尾燈與煞車燈來凸顯存在感。
3
車室內強調高級與質感,大部分功能控鍵都集中於以馬鞍造型為靈感的中控台之中,高質感的表面處理與飾板鋪陳,搭配棕色、灰色、黑色等低反差的內裝配色,營造舒適低調的氣氛。所配備的附電動遮陽板的環景天窗採用調光玻璃,調光時從車外射入的光線被大幅柔化,進一步提升車室空間的高級氣氛。
3
3
3
3
3
車內配備12.3吋觸控螢幕、七吋MID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幕、數位式後視鏡、九支揚聲器的JBL汽車音響系統與10吋彩色抬頭顯示投射幕等。此外,PED高效駕駛預測系統也是新Venza配備上的一個亮點。該系統可透過對車主駕駛風格的分析,搭配導航系統的圖資與即時道路交通狀況等資訊,讓電池的充電效率最佳化。車主啟動PED後,系統就會開始學習行駛的路線並預測車輛進行減速與停止的時機與地點。之後便會提醒車主在最適當的時機放開油門,減少無謂的油耗浪費。
3
新Venza採用TNGA模組化底盤家族的GA-K底盤,懸吊為前:柱式麥花臣、後:雙A臂結構,避震器的調校重視在極低速下都能平順地抑制車身的震動,確保舒適的行路性。所搭載的主動彎道輔助系統則透過主動介入煞車控制來抑制車子在彎道時的轉向不足傾向。

動力上新Venza搭載由2.5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三具電動馬達所組成的油電動力系統。驅動系統與新Sienna一樣是引擎與馬達驅動前輪、後輪由馬達單獨驅動的「Electronic On-Demand」四驅系統,前後輪的驅動扭力分配比例可在100:0至為20:80之間轉換。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為219hp,平均油耗測試數據約17km/l。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