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了,就好了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20-04-27

誰也沒有料到2020年一開始就發生如此大的事情,全世界受到疫情影響打亂了原本的節奏,幾乎所有的行業都受到牽連,汽車產業也因為各大工廠關閉產量大減,甚至無車可交的窘境,這絕對是大家沒有料想到會發生的事情,或許該思考是否該轉變一下我們所熟悉的生活。

4

除了汽車產業,全球最受關注的賽車運動F1,也在疫情的影響下停止上半年所有的賽事。停止賽事對於車迷來說只是沒比賽可看,但是對F1中的小車隊來說,沒有比賽就等於沒有收入,所有的商業活動都停止運轉,很有可能會周轉不過而面臨退出比賽,畢竟這麼龐大的賽事活動需要大量的廠商投入,沒比賽就等同於所有商業行為的停止,損失將無法估計。

除了國際上的賽車運動,台灣的賽事同樣受到疫情影響而延期,畢竟在這緊要關頭中,誰也無法承擔疫情的擴大,現階段就只能控管好自己的行為,做好防疫的相關措施,想要看賽車或者想要比賽的車迷、車手們再忍忍吧!

另外,受到疫情影響天上交通幾乎全數取消,對於石油的需求大減,供過於求造成油價大跌,台灣每公升汽油來到20元以下,很久沒有感受到低油價的暢快,大排量吃油怪獸紛紛回到路上,減輕了加油時的負擔。沒比賽、低油價的情況下,我想會是練車的好時機,參加賽道日走行會練練手感、走走路線,短暫的拋開現階段生活壓力,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非常時期大家只能再忍忍,一起共體時艱度過這難過的2020年開頭,相信日子過著,就過下去了。日子,過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