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上市! BMW i4搭載新世代電動系統

記者:haya 2019-12-02

BMW預定在2021年推出新型電動車「i4」上市,現在也公布了所搭載新世代電動系統的相關資訊。

4

i4是BMW 「i」品牌之下的首款GranCoupe車型,也就是所謂四門Coupe車型。不過既然身為電動車,在外型上除了四門Coupe的獨特車身比例外,也融合了BMW i車款的經典設計元素。例如反映出i品牌特色的封閉式車頭罩、比較渾厚的車身線條與優異的空力設計。考量到後座乘客,座椅高度做了優化調整,讓後座乘客上下車更方便。寬敞的車室空間不管是日程短程的行駛或出遊等情況的長途行駛都有高度的乘坐舒適性。

3
身為BMW首款豪華中大型級距電動車款的i4,在操控表現上也具有相當的跑格,兼具豪華車的舒適與機能性,被視為4系列GranCoupe的電動版。
3
動力上則是搭載在效率、續航力等都經過優化的BMW第五代「eDrive」系統。五代eDrive不管在馬達、動力控制電子機構、充電系統與高壓充電池等組件都是新開發並以一體化方式整合。在馬達、變速箱、動力控制電子機構一體化之下,可以搭載於各種不同動力輸出等級的車款之中。高度整合的系統也讓電力密度大幅提升,電動馬達在生產過程中也不需加入希土類元素。
3
i4所用的電動馬達可輸出高達530hp最大馬力,已經等同新型8系列、X7、X5、X6上都有搭載的現行4.4升V8汽油渦輪引擎的動力輸出水準。在此強大動力心臟之下,i4擁有0-100km/h加速4.0秒、極速超過200km/h的性能表現。
3
高彈性的車體架構、平坦且低位置的高電壓電池配置、小體積的驅動機構等特性,讓車輛設計的自由度也大為提高。多cell模組化電池的使用降低了零組件數量,也減少了體積,這些都是未來電動車發展的趨勢。電池的單體重量約550公斤,蓄電容量可達80kWh,充飽電一次可讓i4跑超過600km。所使用的BMW次世代充電系統最大功率輸出為150kW,只要35分鐘就可以充入約85%的電量。以行駛100km所需要的電力來說,只需要約六分鐘的充電時間。
3
i4會在BMW位於德國慕尼黑的總工廠組裝生產,所有的電力驅動元件、充電設備與高壓電池都是BMW自行研發,預計於2021年開始生產,之後陸續投入全球汽車市場。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