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Concorde Edition限量協和特仕車

記者:Alegna 2019-11-29

即使已經除役多年,由英法聯手開發的超音速協和式客機迄今仍是客機科技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而在距離它的首航50年之後,Aston Martin以此為靈感推出了限量10台的DBS Superleggera Concorde Edition,以各式內外專屬配飾,為協和式研發團隊慶祝非凡成就。

4

編號G-BOAF的最後一架協和式客機是在2003年11月26日升空,迄今恰好16年,至於在此時刻推出的DBS Superleggera Concorde Edition,則是由客制部門Q by Aston Martin提供專屬個性化客制飾件,巧妙地運用細部設計突顯這輛跑車的特色,並且保有它原本的優雅、時尚及野性。


4

從細節上來看,特仕車選用實心鋁製成的車側腮孔飾板,在車頂弧線邊緣、前後保桿下端和後擾流,都採用英國航空的配色;黑色碳纖維帶有協和式客機圖案,車頭的琺瑯廠徽也融入英國航空色彩,而且每輛車都會有Aston Martin執行長Andy Palmer和英國航空董事長Alex Cruz簽名的黑色漆面識別碼和飾牌。


4

車內亮點則是椅面上的協和標誌,駕駛座遮陽板還能看到仿抬頭顯示器的馬赫數據,皮面上還有音爆圖案,頂蓬及鈦合金換檔撥片上面可以看到協和式客機和渦輪葉片樣式;至於腳踏墊則是由Terence Conran設計圖案,皮帶扣由實心鋁製造,另外還有專屬的迎賓車門飾板。


4

特仕車一樣搭載5.2升V12雙渦輪引擎,最大可輸出725ps馬力和90Nm扭力,極速337km/h,具備0-100km/h加速3.4秒的性能實力。Aston Martin表示,販售這十輛特仕車的部份收益,將會捐贈給教授弱勢兒童飛行技術,及支持他們日後從事工程相關領域的Air League Trust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