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Audi RS 7 Sportback大改款

記者:Alegna 2019-09-10

全新大改款的Audi RS 7 Sportback已經正式登場!搭載將近600hp的輕複合動力系統,性能表現是車系迄今最強,而其更為凶悍的造型與全新前衛座艙配置,則再次彰顯Audi在性能化路線與數位化科技上的研發成果。

4

RS 7 Sportback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採用48伏特電機的輕複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與扭力值分別是591hp/6000-6250rpm、800Nm/2,050-4,500 rpm,搭配八速Tiptronic手自排,可於3.6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電子限速250km/h。如搭載Dynamic及Dynamic Plus套件,極速更可分別提昇至280km/h、305km/h。

3
此輕複合動力在55~160 km/h的車速期間釋放油門踏板時可暫時關閉引擎滑行,而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在22km/h以下就能啟用,而在停止間無論是否踩住煞車,引擎都能於前車開始前進的同時自行啟動引擎。這組引擎也支援COD汽缸歇止功能,能於低負荷狀況下暫停第二、三、五、八缸的噴油和點火動作,並同時關閉進排氣閥門;而當需要動能時,休止的汽缸恢復運作瞬間也不會讓駕乘者感受到一絲異狀。


4

恆時全輪傳動系統搭配純機械式中央差速器,平時以40/60扭力比例前進,當出現打滑時,扭力會自動輸往較多循跡性的車輪,前後輪最多可獲得70%、85%的扭力分配。除此之外,RS 7 Sportback也開始提供後輪轉向的選配。


4

Audi RS 7 Sportback標配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車身較諸A7調降20mm,當車速高於120km/h,懸吊還會自動降低10mm以增加車底氣流導引效率。此外,為提供日常使用上的便利,本車也提供了車頭抬升控制,能讓車高升高20mm避免保桿或底盤刮傷。


4

對於追求極限駕馭的車主,RS 7 Sportback另外提供了RS Sport進階型懸吊和Dynamic Ride Control套件的選配,搭配專屬的RS1和RS2駕駛模式,懸吊控制能於操駕時減少側傾,提供更精準的設定創造最極致的駕駛體驗。

3
全新發表的Audi RS 7 Sportback擁有華麗的新造型,寬大的水箱罩與三角造型的進氣口令人印象深刻,並於引擎蓋前端設置細長小通風孔。標配10幅21吋鋁圈,並提供22吋RS鋁圈和陶瓷碳纖煞車系統的升級選配。前後燈組的造型更為凶悍,標配LED頭燈,可升級RS矩陣式雷射頭燈搭配燻黑邊框,而其LED尾燈則標配動態轉向顯示功能,並能於解鎖和開鎖時進行燈光動態展演。


4

RS7內裝採用Audi最新雙觸控螢幕MMI及虛擬座艙介面,標配Nappa皮質包覆平底方向盤與RS跑車座椅,並可升級通風座椅或麂皮方向盤,飾板也有碳纖、實木、消光鋁等多樣選擇。多達30種的駕駛輔助系統堪稱豐富而強大, 其中包括主動式巡航控制、交叉路口輔助、車道變換警示、路緣輔助和360度環景攝影等。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