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e推出A110 Rally賽車,提供車隊訂購

記者:Dean 2019-09-06

Alpine於今年正式發表了頂級A110S雙門跑車後,又再度推出全新之作,只不過這作品為特殊產品,是一輛供喜愛賽車朋友能直接下場的A110拉力賽車。從A110車名不難發現它是由哪款車進化而來,Alpine提供私人車隊或者私人買家接單生產,此車目標通過FIA R-GT後輪驅動拉力賽車認證。

4

Alpine在推出A110 Cup和A110 GT4賽車之後,第三款車決定鎖定拉力比賽,同樣是使用A110作為基礎升級改裝而來,由Alpine的賽車合作夥伴Signatech使用Alpine A110 GT4和Cup賽車的輕質鋁製底盤開發而來。A110 Rally已於近期舉辦的Rallye Mont-Blanc Morzine中正式亮相,

3
顯然,A110 Rally已經經過了額外的修改來符合拉力賽的使用,其中包括3 way可調的避震器、Brembo煞車卡鉗、FIA認證防滾架、Sabelt桶型座椅、Sabelt六點式安全帶等,所有的升級調整項目都是希望能通過FIA R-GT賽車的認證。A110 Rally搭載一具1.8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經過電腦供油、點火的修改,動力扭矩曲線和輸出功率超過300匹馬力,非常適合拉力賽道使用。
3
與A110 Cup一樣,引擎後方連接的是六速序列式變速箱結合防滑差速器(LSD),拉力賽道環境下能發揮最強實力。A110 Rally方向盤上方有車輛資訊顯示功能,這與電腦連接後可傳輸車輛各種訊號給駕駛者知道。另外,方向盤上方有各種按鍵可以快速調整車輛狀態,像是ABS、循跡系統等,後方還配有換檔撥片,快速切換檔位不流失任何時間。
3
Alpine A110 Rally已經開始進行一系列發展計畫,並進行高強度測試,其中協助完成測試的車手有法國拉力賽冠軍Emmanuel Guigou和2015年法國青少年冠軍Laurent Pellier。這兩位車手協助完成大部分開發工作,並一同測試車輛可靠性與基本設置,然而整個計畫中當然不止這兩位車手,許多拉力車手都有參與其中。至於它的價格有些人認為實惠,有些人則抱持相反意見,目前基本價格睡前為165,600美元,折合台幣約五百多萬元。Alpine A110 Rally預計今年底上市,並符合FIA R-GT認證,第一批配額將在2020年初送達客戶手中。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