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3 M、X4 M推出Competition升級版本

記者:Dean 2019-02-13

早先BMW曾亮相兩款性能偽裝車X3 M與X4 M,告訴喜愛他們的消費者,性能休旅上市指日可待,而終於等到它的到來。不過這次直接跳過一般M款車型而是推出Competition升級版本,強大的動力搭配專屬運動化套件,有別於一般車型更強壯威武,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只需要4秒左右,這對於休旅車來說真的非常恐怖,當然消費者還能另外選配碳纖維套件,增添它濃厚運動氛圍,最快在今年四月開始生產。

4

BMW X3 M、X4 M動力將搭載一具3.0升六缸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馬力有473匹、最大扭力達到598牛頓米,結合八速M Steptronic變速箱與偏向後輪驅動的四驅系統,兼顧樂趣以及越野性能。實際動力上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左右約4.1秒完成,最大速度設定在每小時280公里,路上看到它可別輕易挑釁。

3
3
不過這次是性能更強大的X3 M Competition與X4 M Competition版本,擁有升級後的發動機,最大馬力達到503匹,最大扭力則維持不變輸出598牛頓米,配上相同的八速自排變速箱,靜止加速到百公里升級到4秒,比起一般M車型快上一點,如果消費者選配M Driver’s Package套件,極速則可達到284公里/小時,稍微又突破一點點。
3
3
不管是一般X3 M、X4 M還是Competition版本,同樣是純正的M Car,因此它們除了引擎不同外,底盤也在M部門的技術下做了改變。從懸吊開始屬於M Car專屬部品,像是避震器、三腳架、連桿等,底盤活動結構也換上強化襯套,更粗的防傾桿以及各種特定型號組件,打造出M Power專屬操控強項。工程師另對底盤加強,車輛前端具有M特定結構桿,避震塔與防火牆相連接特出A支柱,車尾大型後支架結構桿和特殊型號後軸控制臂,進一步提高扭曲時剛性。性能提升後,所有車型都配備M款差速器與主動是M款懸吊、M款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制動性能搭配多活塞卡鉗,具有鑽孔通風碟,前直徑為395mm、後部達到370mm。
3
3
3
M款車為了要與一般車型做區隔,外觀有專屬的空力套件,並且利用顏色點綴、能快速分辨兩者間差異。霸氣的前後保桿造型,注重空氣動力學的側裙,獨特的後擴散器和四出排氣管,營造出M Power該有的霸氣。X3 M、X4 M搭載的是20吋鋁圈規格,如果是Competition則為21吋規格。另外,消費者可另外選配M Carbon外觀套件,增添許多碳纖維部件包括後擴散器、後照鏡蓋等。內裝這次完全比照M Car來打造,與M5有同等級的內裝之作,從中控台、儀表板、中船到座椅,強烈的專屬M Power運動版本,達到裡外的完沒搭配。
3